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坛将通铁路明年年底前开工:半小时到南京

常州日报  2014-09-18 00:30

[摘要] 本月15日,全省铁路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传出消息,金坛期盼已久的沿江城际铁路终于有了明确时间表,明年年底前将开工建设。该市将由此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金坛将通铁路明年底前开工

全线走向:南京南站—句容—金坛—武进—戚墅堰—惠山—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上海

本月15日,全省铁路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传出消息,金坛期盼已久的沿江城际铁路终于有了明确时间表,明年年底前将开工建设。该市将由此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据了解,列入《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的沿江城际铁路,为沪宁通道第二条城际铁路,是长三角核心区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由南京南站引出,经句容进入金坛,接武进,过滆湖,再到戚墅堰区,然后途经惠山、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接上海,全长约333公里(至浦东站约371公里),全线初设23个车站,走向基本与现在的沿江高速公路一致。

据金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锁连介绍,沿江城际铁路以客运为主,在金坛境内长约36公里,途经薛埠、朱林、金城、尧塘等镇,跨越茅山、长荡湖两大旅游度假区。其中,在薛埠镇北2公里处设茅山东站,在钱资湖南侧、长荡湖北侧设金坛站。沿江城际铁路按每250公里时速设计,金坛市民出行,可由现在约1到南京、2.5-3到上海,分别缩短至半和1以内。

记者昨天从金坛市规划、发改部门获悉,沿江城际铁路一旦开建,不仅结束该市在苏南不通火车的历史,更有助于该市“常金一体、东扩南移”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特别是通过与多条城际铁路互换,茅山、长荡湖两大旅游板块能真正吸引来长三角以及更大区域的游客。

9.19房天下秒杀战即将开战 7连杀直降20万

9月17日常州商品房成交258套 住宅成交有所反弹

460万!常州中天名园动用巨额维修基金 引居民质疑

新北四院建国际诊疗中心 门诊急诊年底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