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二轮救市稳步推进中

——9月政策总结

房天下  2014-09-24 00:30

[摘要] 金九的到来似乎没有给持续走低的楼市带来一点转折,9月楼市依旧没有回暖,各地政府仍然在忙着救市,放松限购、放松限贷,公积金政策调整等等。《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已于9月15日结束,不动产登记工作目前也进入了提速阶段。

房天下讯 金九的到来似乎没有给持续走低的楼市带来一点转折,9月楼市依旧没有回暖,各地政府仍然在忙着救市,放松限购、放松限贷,公积金政策调整等等。《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已于9月15日结束,不动产登记工作目前也进入了提速阶段。

常州楼市政策

关键点一:常州建立物业服务项目经理信用档案

近日,常州市房管局《关于建立我市物业服务项目经理信用档案的通知(试行)》发布试行。今后,全市物业服务项目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项目经理只能同时负责3个项目,同时负责2个以上(含2个)项目的,应征得(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的委托方,即业委会或是开发商的同意。

同时,全面建立物业服务项目经理信用档案,对项目经理将采用动态记分制管理,由辖市(区)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对其进行日常监管和记分。一旦信用分值低于合格线,物业公司应在1个月内更换项目经理。今后,业主将成为对项目经理管理最主要的监督主体。

关键点二:常州溧阳推经适房补贴新政

常州溧阳市为进一步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完善经济适用住房货币化补贴制度,根据国务院和省政策意见,重新制定了《溧阳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化补贴办法》。该市从2002年开始实施经济适用房货币化补贴办法。相对于原办法,新政对规定的申请对象、申请条件、补贴标准和面积标准均作出了相应调整。

新办法已于9月10日起正式实施。符合原办法条件的申请对象,对没有享受过住房福利或虽享受过住房福利而未达到规定面积标准,且所在单位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在新购置商品房后可按职级面积标准享受每平方米200元的补贴,申报受理时间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过期将不再受理。

关键点三:常州6大银行房贷利率浮动

9月,房天下记者致电常州11家主流银行,了解常州实时房贷利率优惠。结果显示:常州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还是以基准利率为主,9月部分银行有了新的变动。二套房各大行依旧是首付6成,利率上浮10%。

常州6大银行房贷利率浮动

与8月份的调查结果相比,本月有6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有了变化。其中,与农业银行合作的楼盘享有一定的优惠,但具体的优惠幅度并没有透露;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合作楼盘享95折优惠;江苏银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中信银行8月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7%,本月转为基准利率;光大银行由8月的基准利率变为基准利率上浮5%;浦发银行由8月的基准利率变为合作楼盘基准利率上浮5%。

关键点四:常州出台2个养老文件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同时,为突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关节和核心难题,出台《关于加快医养融合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作为配套文件和功能补充。

根据《养老服务业实施意见》,到2015年,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各辖市、区培育和扶持1-2家规模性老年助餐企业,老年助餐点覆盖40%的城乡社区;到2020年,老年助餐点实现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