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五部门联合发文 促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常州网  2014-09-25 09:05

[摘要] 记者9月24日获悉,常州市金融办、国土局、建设局、房管局、物价局五部门联合发文,出台《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就严格控制经营性土地供应、加快改善安置对象生活条件、完善城市功能配套、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9月24日获悉,常州市金融办、国土局、建设局、房管局、物价局五部门联合发文,出台《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就严格控制经营性土地供应、加快改善安置对象生活条件、完善城市功能配套、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进一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按照指导意见,今后商住类经营性用地上市,必须提请市政府会议讨论通过,配套条件不成熟的土地一律不得上市。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的相关要求,市国土部门在去年出台的市区年度经营性用地从严控制的意见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了土地出让上市审核机制。通过此次审核机制的创新,将大幅度压缩市区土地供应规模,程度实现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

加快解决征收拆迁家庭的居住困难

为了进一步解决征收拆迁家庭的居住困难的问题,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征收补偿和拆迁安置的方式,通过政策引导,尽量组织现有的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源。

随着我市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市区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征收拆迁工作保持了较大规模。但安置房建设周期一般要2至3年,给被征收家庭生活带来不便。采用现有的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源,能有效缩短征收拆迁家庭的临时过渡时间,让征收拆迁家庭及时解决居住困难。

交付时各项配套需确保同步到位

随着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我市迅速涌现了一大批品质较高、规模较大的集中生活片区。但同时也存在配套不够完善,居民出行、生活不便的情况。

对此,一方面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共交通建设,以及教育、医疗等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城市居住条件。另一方面,今后所有新出让商住用地必须确保房屋交付时各项配套同步到位,以解决居民生活交通的后顾之忧。

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

今年国内房地产业进入调整期。我市个别房企为了快速回笼资金,采取激进的营销策略或采用虚假广告进行宣传,导致项目价格剧烈波动,引发了小区业主的不满和市场预期的混乱。

针对这种情况,今后市物价部门将进一步严格价格备案管理,对价格异常变动的企业将建立约谈机制,以遏制虚假广告和价格欺诈。

同时,为了预防房地产项目风险,商品房预售前,各辖区将对开发企业进行全面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商品房预售管理部门根据评估意见和建议采取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切实保护购房者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