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造生态绿城 让常州市民在绿色中居住出行

常州新闻  2014-09-28 11:08

[摘要] 今年,常州围绕生态绿城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分布在城乡的生态绿道和生态廊道,不仅为市民出行增添绿意,整座城市也更加绿色宜居。

今年,常州围绕生态绿城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分布在城乡的生态绿道和生态廊道,不仅为市民出行增添绿意,整座城市也更加绿色宜居。

在环高架生态绿道中吴大道示范段,市民走在这里就仿佛徜徉在公园一般,周围都是各种各样的花木,市民朋友们茶余饭后过来走走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这个占地3.8公顷的城市主干道绿化节点于今年6月完工,绿地内重点打造的慢行系统也顺利环通,1.5米宽的自行车道和1.2米宽的步行道两侧,成片的草坪和绿树让人心旷神怡。“平时在大街上行走车辆比较多,像这边吃完饭过来逛一逛还是挺安静的。”市民张先生说。

作为城市绿色开放空间的整体保护网络,生态绿道不仅让绿色贴近市民,同时也把动植物的生活环境连接在一起。在江苏省低碳示范区—武进区环湖东路上,除了在主干道外设置的沥青自行车道、人行道的慢行通道和蓝带慢行路,周边还配置了高绿量的植物品种。

2014年,我市生态绿道建设目标有37项203公里,包括滨水型生态绿道建设工程39公里,路段型生态绿道163公里,生态驿馆、驿站建设工程3项,累计增绿3175亩。市环保局生态自然处副处长周建飞告诉记者,他们的最终目标是把常州形成一个生态绿道网,把城市、公园包括一些街旁绿地,包括一些小游园串联起来,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慢生活。

相对于生态绿道的景观效益,未来众多的生态廊道将给常州增加更多的绿色林带,为滨水生物提供栖息地和迁徙通道。位于新北区的藻江河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已开始分批在19.8公里长的河道两侧新增绿化带,总数将达60万平方米。“沿线涉及到的大乔木树种有将近二三十个,花灌木包括水生植物全部加起来有将近一百个品种,打造一个林荫的效果。新北区市政绿化管理所李骏说。

2014年,我市有序推进主城区外围大型水系的疏通、拓宽及水系两岸绿化廊道建设,共涉及生态廊道建设工程8项168.5公里,累计增绿1095亩,其中长江沿岸生态廊道、孟津河生态廊道、永安河综合整治、新沟河延伸拓浚和太滆运河生态廊道等5个建设工程跨年度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