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多个湿地公园建成 国庆市民开启湿地清肺之旅

846早新闻  2014-10-07 00:00

[摘要] 看多了城市公园的精致,市民更愿意舍近求远去体验湿地公园的神秘……在城市的周边,常州市陆续建成了多个湿地公园,它们既保留了保护淡水资源,调节城市生态的功能,又给人们营造了一个绿色、自然、健康的生活家园,国庆期间,很多市民开启了湿地清肺之旅。

看多了城市公园的精致,市民更愿意舍近求远去体验湿地公园的神秘……在城市的周边,常州市陆续建成了多个湿地公园,它们既保留了保护淡水资源,调节城市生态的功能,又给人们营造了一个绿色、自然、健康的生活家园,国庆期间,很多市民开启了湿地清肺之旅。

位于溧阳上黄镇长荡湖滨的中华曙猿省级湿地公园,国庆期间迎来了很多休闲观光的客人,他们有的泛舟湖上;有的围坐在草地上,来自市区的彭先生告诉记者,“带一家老小过来野餐,我候经常有红菱采,没有想到在这里可以勾起候的回忆,这里面有这么多的红菱采,真的也意想不到,我女儿也非常开心。”

中华曙猿省级湿地公园于2009年初开始动工,投资1.5亿元,目前施工已进入第三期,其中一期3000亩,二期500亩,三期规划1200多亩,目前已完成500亩。

溧阳上黄镇副镇长管振华表示,“以前我们这个湿地是长荡湖湖边的一个滩涂,人家承包了一块一块养螃蟹,养鱼,2009年我们为了把它打造湿地呢,从老百姓手上把它收回来了,现在在报湿地公园。我们做湿地的好处呢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湿地和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湿地也被称作城市之“肾”.市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徐东炯解释道,“湿地这个概念可以挺宽泛的,湖泊,小的池塘这是最典型的湿地,还有人工的水稻田这种,也算是湿地,实际上像河流这种也可以算湿地。”

近几年来,我市对湿地的保护日益重视,一方面对原有湿地做好保护和管理,进行原位修复,另一方面加快人工湿地建设步伐。像竺山湖入太湖河道河口湿地、太滆运河滆湖河口湿地、天目湖湿地公园、长荡湖湿地公园、武进区的宋剑湖湿地公园都比较成熟,还有一批湿地公园已经在建或即将开建,如横塘河湿地公园、皇粮浜湿地公园、童子河湿地公园等,还将扩建宋剑湖湿地公园,实施长江湿地保护区综合整治工程,建设位于长江江心洲的录安洲湿地公园。徐东炯告诉记者,其实市民可以去玩的湿地有很多,关键是做个有心人。

“录安洲是一块,一直到小河水厂这一块地方也是我们的生态红线区,实际上长江边上我个人觉得是非常好的,去干什么,捉捉螃蟹,并且在江边,野趣是比较好的,季节合适的话,像芦蒿你都可以去采的,像新北小黄山,周边也有湿地,还有新龙生态林,高铁生态公园。”

要不了几年,江南水乡河网密集、水生植物遍布的景象又能出现在大家眼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