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城市治堵"全国典范 严重阻塞率仅为0.3%

新华日报  2014-10-23 00:30

[摘要] 作为城市化进程的伴生现象,交通拥堵成为共性难题。然而在国家模范交通管理城市常州,我们却看到全然不同的景象。目前,常州市区主干道周期性严重阻塞率仅为0.3%,高峰时机动车平均时速达29.2公里,两项指标远高于“全国畅通工程A类一等”管理水平,市区公共交通分担率从2008年的8.95跃升至26.83%,

作为城市化进程的伴生现象,交通拥堵成为共性难题。然而在国家模范交通管理城市常州,我们却看到全然不同的景象。目前,常州市区主干道周期性严重阻塞率仅为0.3%,高峰时机动车平均时速达29.2公里,两项指标远高于“畅通工程A类一等”管理水平,市区公共交通分担率从2008年的8.95跃升至26.83%,市民对城市道路交通状况满意率达93.5%。

说交通局长站高峰

常州公安局副局长、交巡警支队支队长朱志星坚持每周不少于三天高峰执勤,数年如一日。他说,只有脚踏实地站高峰,才能对城市微循环有着最切身的感触,解决好每一个路口,处理好每一条路,组织好每一个区域。常州城市汽车的保有量位居江苏第四位,并以每年十万多辆的数字增长,之所以有敢自称“不堵之城”的底气,常州把智能交通管理融入全市智慧城市建设,加快物联网、“云计算”技术运用,并非满足于简单的疏导交通,更追求均衡流畅:用心设计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方案;用脑深入挖潜,做到道路资源精耕细作、路口渠化寸土必争、信号配时分秒必夺;用科技手段提升交通管理科技含量。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常州交巡警支队作为《地面公交高效能组织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主要完成人,捧回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成果已在20多个城市推广。

指尖上的交通

微护学、涨姿势、交警蜀黍支招、微电影……这一系列接地气、适应移动互联用户体验的内容让微友点赞。让交通流更通畅,常州交巡警倾力打造指尖上的交通,微信公众服务新平台已有22万粉丝,日均受理咨询8000余次。

常州交巡警宣传科孔一农和他的团队每天搜集各类新鲜交管资讯,定时定量发布图文、语音、视频信息,精心编排推送每日资讯,研判用户人群的喜好度。建立“核心接办员”微信群,规范“核查事项、快速反应、分级负责、限时回复”工作流程。通过“支队长直通车”“金点子征集”等网络问政平台,及时研究合理化建议,最快的当天即整改。目前,常州交巡警还与移动互联公司深度合作,按照“现场取证、GPS定位、拍照上传、一键导航”的思路,研究增加轻微事故快速处理功能,拟将违法记录、驾驶证记分查询等与手机绑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