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利好政策连续出台 如08年常州楼市将回暖?

房天下   2014-10-24 00:30

[摘要] 近期,中国的楼市并不怎么平稳。各城市限购的不断放开、房贷新政、公积金贷款新政等楼市政策时有出台。每次都能引起一阵震荡,成为热门话题。从放松限购、限贷到公积金,政府救市已经进行到了第三轮,政府救市决心可见一斑,那楼市又是否会回暖呢?

房天下讯 近期,中国的楼市并不怎么平稳。各城市限购的不断放开、房贷新政、公积金贷款新政等楼市政策时有出台。每次都能引起一阵震荡,成为热门话题。从放松限购、限贷到公积金,政府救市已经进行到了第三轮,政府救市决心可见一斑,那楼市又是否会回暖呢?

楼市利好政策连续出台 如08年常州楼市将回暖

楼市利好政策连续出台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修改了首套房认定标准,首套房贷款还清再购房享受首套房政策;未实施或已取消限购城市,第三套住房不限贷。同时,央行重申了房贷利率7折的政策。

十余天后,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实行公积金新政。此次新政主要包括,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贷款,取消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并首次提出公积金异地互认。

近日,券商、基金业界在疯传,年底将出台个人转让房屋营业税缴纳新政,由原来规定个人转让普通住房满5年才免契税,改为满两年可免契税。

房地产市场连续出台的政策,让人忆起了2008年。当年,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中国房地产市场短短几个月内就迎来了火爆的成交。那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否也会因此回暖呢?就常州房地产市场来看,大范围回暖似乎不大可能。

常州改善型市场占不足四成

近期房天下记者致电常州多家银行后,了解到:10月常州各家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大多为基准利率,只有少数几家银行有95折优惠,但是二套房的首付和房贷利率上,常州有近七成的银行响应央行新政中“首套房贷款还清再购房算首套房”的号召,实行这以这一政策。

常州改善型市场占不足四成

一些银行业人士表示,如果房贷利率打7折就是4.5%,这显然是亏本生意,因此银行执行7折优惠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说,此次央行的房贷新政对于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

在近期房天下发起的一次调查中,可以看出,常州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占比近四成。对于首套房认定的变化,必定会促进这一部分购房者加紧出手,所以说,常州楼市将会有小范围的回暖。但这一政策对刚需型购房者来说,影响不大。

公积金新政落地常州还需时日

自从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文实行公积金新政后,常州市民就高度关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天大量咨询电话。

关于此次住房公积金新政,常州市公积金中心表示,目前常州还没接到正式文件,正在先行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一旦接到省有关部门通知会尽快实施。不过,对于本次公积金贷款中的一些内容,常州目前本就在实施。目前在常州把首套房公积金贷款还请,购二套房就能再次申请贷款;缴满六个月以上可贷款、异地缴存转入本地连续计算两政策,常州也早就实施。

虽然三部门联合发文实行公积金新政,就是为了能让缴存职工更好地利用公积金。虽然目前尚未落地常州,但它在常州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常州市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里,有一名市民帮她的朋友打听异地公积金贷款手续说道:“他在安徽的厂里,想到常州买房子,叫我咨询一下可以贷款吗,可以贷款就到常州买房,不可以贷款就不过来。应该要异地互认,我们常州的房子好推销出去。”

有数据显示,除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未来的市场供给和需求是平衡的外,其他的所有城市,包括大部分的二线城市都是供应远远大于需求。常州也不例外,新政的出台固然活跃市场、刺激消费,但能否落实到位也十分重要。目前常州供大于求的市场、购房者普遍观望的情绪,常州楼市在短期内大范围回暖是不可预知的。但是在连续楼市利好新政的刺激下,只要能够落实到位,常州楼市成交量出现上涨,楼市小范围回暖还是可以期待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