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进"旧城改造"老旧小区换新颜 年底全面完工

武进新闻网  2014-10-29 00:00

[摘要] “以前这里都是破旧开裂的,多亏了政府对我们这样的老小区进行改造,我们周边的环境好多了,住得也很舒心,感觉住进了新小区。”10月28日,家住湖塘南街社区的陈女士说,自从武进2014年旧城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后,很多老社区的居民都享受到了旧城改造的成果。

“以前这里都是破旧开裂的,多亏了政府对我们这样的老小区进行改造,我们周边的环境好多了,住得也很舒心,感觉住进了新小区。”10月28日,家住湖塘南街社区的陈女士说,自从武进2014年旧城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后,很多老社区的居民都享受到了旧城改造的成果。

旧城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经济发展工程。近年来,花园街片区改造提升工程让花园街面貌焕然一新,其中老小区综合整治成绩尤为突出。经过整治,老小区房屋本体部位进一步整修,功能设施、绿化环境、治安状况明显改观,特别是一些敞开式老小区,整治后完全封闭,具备了引入物业管理的条件,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陈女士居住的武进粮管所大楼是一个典型的单位型老旧住宿楼。多年来,小区内道路、路灯等基础公共设施都已逐渐老化,亟待更新。为了改善老城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优化基础公共设施,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问题与出入问题,2014年6月开始,武进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改造,并发挥社区居民自治组织的力量,努力加强环境文明建设,使昔日脏、乱、旧的居民住宅区来了个“大变样”。

2014旧城改造范围主要分两个地块,总改造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分别是米字弄以南、武宜路以东、人民路以北、湖塘河以西的1号地块,东方路以南、新花园街以东、古方路以北、常武路以西的2号地块。改造内容前期充分听取社区居民意见,具体包括:单元楼道内墙涂料刷新、破损落水管整修和更换等房屋本体修缮及公共卫生设施、设备整修;小区内道路及道板整修,雨污管网检查、疏通、改造;增设报栏、健身点、文化站、宣传栏、告示牌等。

城区改造涉及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对于每个小区的改造方案,都与群众通过沟通交流,收集意见建议,让方案尽量完美,程度达到居民满意。“小区内找个停车位很难,老小区改造时希望能考虑这个问题”。在改造前的社区调研中,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停车难这个老大难问题上,希望改造过程中能够把这问题也顺利解决。家住的花东三村的李先生说,此次改造不仅将小区内道路及侧石道板的整修和将绿化调整,还结合小区绿化进行了道路改造,增设了部分泊位,帮助居民解决了停车难问题。“以前我们老小区的停车位置特别少,这下多了好些个小区停车和自行车车库。”

据悉,2014年年底,湖塘镇花东、南街、东方等社区居民,都可享受到旧城改造的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