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停用暂住证实施户籍新政 流动人口同享公共服务

常州新闻  2014-11-02 00:00

[摘要] 自今年9月中旬起,我市全面推行户籍新制度,为外来流动人口办理《常州市流动人口居住证》。目前,已经申领到《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就可以凭证,在常州享受到9大类14项公共服务。

自今年9月中旬起,我市全面推行户籍新制度,为外来流动人口办理《常州市流动人口居住证》。目前,已经申领到《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就可以凭证,在常州享受到9大类14项公共服务。

上午,在常州某企业工作的杨萍赶到行政服务中心,向出入境管理窗口的民警提出办理护照。杨萍老家在江苏高淳,下个月准备去泰国旅游,为此,她在9月24号提前申办了《常州市流动人口居住证》,“以前办护照,都需要回到我的户籍所在地办,不太方便,现在有《居住证》,就可以在常州本地办了。”

窗口民警请杨萍出具了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以及身份照片,并核实确定她在常已经居住6个月以上,完全满足流动人口在常办理护照的条件,随即为她现场采集指纹和人像,受理了杨萍的办证申请。

市公安局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窗口民警赵丽丹说,“如果是本省居民,持有相关的居住证,在我们窗口办理出境证件,办理时限与相关的流程,与常州本市居民都是一致的,如果是省外居民,办理时限是一个月,稍微长一点。”

我市警方自9月15号起,为外来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截至目前已有30万人成功申办。据悉,持有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可在常州享受9大类14项公共服务,涉及子女入学、机动车牌照、驾驶证、护照申领、机动车异地检验,计划生育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等。

民警提醒从11月1日起,将全面停止使用暂住证,请所有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尤其是涉及子女入学的家长,要尽快到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或者警务室办理居住证。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潘春莺说,“外来人口子女入学,教育部门对他们的居住登记时间要求在一年以上,在此我们要特别提醒这些家长,如果你的孩子明年需要在常州报名上学的话,请你先提前办理居住登记,再及时办理居住证,这样就不会耽误孩子明年的入学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