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小区休闲广场成废墟 维修费用大是否要修惹争议

新闻广场  2014-11-21 09:13

[摘要] 最近,钟楼区文亨花园小区有居民向本栏目反映,说小区里有一个供居民健身娱乐的休闲广场,原先这里是鸟语花香,有喷泉和景观长廊;可现在这里却成了一片废墟,还存在消防隐患,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最近,钟楼区文亨花园小区有居民向本栏目反映,说小区里有一个供居民健身娱乐的休闲广场,原先这里是鸟语花香,有喷泉和景观长廊;可现在这里却成了一片废墟,还存在消防隐患,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下午两点,记者在文亨花园5号楼旁找到了这个休闲广场,看上去与小区的整体环境很不协调,到处是杂草和垃圾。喷泉和座椅已经废弃,近200米长的景观长廊全部倒塌,干燥的木头大部分已经被枯黄的杂草所覆盖。

文亨花园小区居民雷鸣告诉记者:“对小区影响蛮大的,因为之前在那边的话大家还可以散散步啊,做做一些健身运动什么的,但是现在那边基本上是不能去,另外还有一个隐患就是冬天的话那边就相当于一个露天的火柴堆,稍微有一点火种的话,可能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据居民介绍,这个景观长廊是16年前建的,由于缺少必要的维护和保养,根部的木头逐渐腐烂,2013年冬天一场大雪过后,长廊就彻底倒塌了。由于长时间无人过问,现在周围都长满了杂草,还有人干脆把这当成了垃圾场,乱倒垃圾。居民们也曾多次向小区物管公司反映,希望能把休闲广场的功能恢复,但是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文亨花园小区居民王美英说:“原来是文明小区,现在弄得这个样子我们业主也感到痛心的,我们生长在这个环境里面,你说说看怎么过日子啊?”

文亨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巢国媛表示,她们刚到现场察看过,景观长廊的木头经过多年的日晒雨淋,风化严重,很容易着火,居民的担心是非常有道理的,他们正在和物业公司一起制定防范措施。“然后小区业主也反映到一些防火这方面的情况,主要是冬季来了嘛,容易引发火灾问题嘛,然后我们也会跟物业公司配合吧,加强对这个长廊的监管,强化日常监管。”

采访中很多居民表示,这个休闲广场是小区的休闲广场,这么大的面积,就这么废弃在这里,实在是太可惜。大家都希望能把这个休闲广场重新利用起来,但是在景观长廊的去留问题上,居民之间却产生了分歧。

有居民认为景观长廊是休闲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文亨花园小区的特色,应该按照原来的式样进行修复。

一居民表示:“修起来肯定好啊,修起来作为活动场所好。”

另一居民也说:“乘乘凉,年纪大的人早晨锻炼锻炼。”

而小区物管解释,文亨花园原先一直是其它物业公司管理的,后来撤场了。他们是去年11月28日才受聘管理小区的,由于还没有全部交接,所以对这个长廊他们不好擅自维修,而且物业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维修。

文亨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巢国媛介绍:“它这个如果要维修的话,也要动用到我们小区的公共维修基金,这个呢也要征得我们小区,三分之二业主的同意。”

据测算,维修好景观长廊,至少需要100万元的费用。于是一些居民认为重建休闲广场是好事,但费用太高,所以不同意动用公共维修基金。

一位文亨花园小区的居民认为:“应该专款专用,修房子的钱就不能用。”

就这样,双方一直僵持着,这也是景观长廊迟迟得不到妥善处理的根本原因。目前,南大街街道物管科已经介入协调处理此事。

南大街街道物管科刘正明表示:“到底是把它重新搞起来还是怎么样,我们也在督促各个方面,包括社区、物业公司、包括业主能坐下来,尽快协商这个事情,大家还是能统一意见吧,尊重大多数人的意见。”

据了解,腐烂的木头长时间存放,不但会滋生病菌,对环境有严重影响,而且有可能产生白蚁,危害性非常大。所以,景观长廊不管是重建还是放弃,这些腐烂的木头肯定是已经派不上用场了,有关部门可以先把这些烂木头清理掉,还小区居民一个整洁的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