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预计春节后我市将迎租赁高峰 租金或涨5%左右

常州晚报  2014-12-25 09:16

[摘要] 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过年了,对于租约正好在年前到期的房东来说,可能会有点纠结:空出的房子是 些租出去还是等年后租金上涨了再出租?近日,常州价格通工作人员对我市部分房屋中介公司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我市房屋租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稳定,预计明年春节过后将迎来租赁高峰,租金会比年前上涨5%左右。

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过年了,对于租约正好在年前到期的房东来说,可能会有点纠结:空出的房子是 些租出去还是等年后租金上涨了再出租?近日,常州价格通工作人员对我市部分房屋中介公司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我市房屋租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稳定,预计明年春节过后将迎来租赁高峰,租金会比年前上涨5%左右。

老小区的房源

大学生小陈今年刚毕业,起初与两名同学在新北万达 租了一套两室两厅,月租金2000元,加上水电气,分摊下来,每人每月至少700元。对于月工资才2000元出头的小陈来说,实在是笔大开支。为节省生活成本,他与两位同事在西新桥 的一个老小区租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月租金1100元,加上水电气等费用,每人每月约400元。

小陈说,老小区虽然陈旧一点,但菜场、超市、小吃店等生活设施齐全,交通方便, 关键的是价格 。小陈代表了多数普通上班族的想法。相对而言,高级白领、外籍人士等对价格不敏感,对房屋的装修、周边娱乐休闲设施等比较讲究,但这些高要求者毕竟属于小众群体。

小区地段、装修程度、家具家电配套等,都是影响租金的因素。商业 较新的小区,装修较好的一室一厅一卫60平方左右的,每月出租价格至少要1600元~1800元。

据万邻房产经纪人王建林介绍,一些老小区经过改造,物业管理和安全性都比以前提高了,户主还会把一些旧家电、旧家具留在老房子里,租客拎包就能入住。市区多数老小区,以两室一厅为例,每月租金在1300元左右,这样的户型和价格也是 的,一般挂出来没多久就能租出去。

春节后房租或上涨5%左右

市民蒋女士在新北万达有一套5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精装房,本来是以1500元每月的价格出租的,近期租约到期后房客想续租,但希望租金能再 一点,可蒋女士觉得当初花9000多元/平米买下来做 用的,租金下降的话,难以接受。

蒋女士代表了大部分房东的心态。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经济形势不好,一些工厂缩减生产规模或裁员,外来务工人员少了,市场需求小了。另外,二手房交易市场不景气也影响到了租赁市场。于是,一些二手房房主在不肯放松价格的前提下,只能边租边卖,增加了市场上的待出租房源。

王建林也深切感受到,现在的二手房房主明显比前几年好说话了,以前是咬定了价格不放松,现在不少挂出的价格都是可以再谈谈的。

至于价格方面,王建林介绍,年底是传统的租赁淡季,就目前来看,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与2014年春节前后以及暑期旺季相比来去也不大。现在很多房主也比较精明,宁愿房子在春节前空着,等年后租金上去了再出租。春节后虽然会迎来租房高峰期,但市场形势在那儿,价格来去不会太大,顶多比年前高出5%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