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常州楼市成交位列全国30强 明年市场回暖

常州晚报   2014-12-28 09:40

[摘要] 记者了解到,截止12月20日,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652.7万平方米,成交面积为565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下降约5%,供求比为1:0.87;商品住宅全年新增供应面积528.5万方,成交面积为485.6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下降8.2%,供求比为1:0.92。

2014常州楼市特征盘点之数据篇:

成交位列30强,百平米户型“当道”

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市场可能将延续今年的温和改善势头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了解到,截止12月20日,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652.7万平方米,成交面积为565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下降约5%,供求比为1:0.87;商品住宅全年新增供应面积528.5万方,成交面积为485.6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下降8.2%,供求比为1:0.92。可以这样说,2014年常州楼市供求比在合理范围之内,但整体表现为供过于求。

回顾:大波利好政策“排队”,购房者观望情绪逐渐淡化

据统计,临近年底,常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的全年销售量,位列地级以上城市30强。2014年还剩下近一周的时间,可以预见的是,全年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突破500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突破4万套。同比去年下降约10%,从成交量的数值来看仍是不错的市场表现。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飞龙版块某楼盘的激进降价营销手段,曾在我市房地产引起轩然大波。随后,我市也有部分楼盘跟进,接连推出特价房源。自此,购房者观望情绪发酵,“买涨不买跌”的购房心态下,积压了很大一部分购买力。

但是,9月底房贷“开闸”、公积金门槛降低,央行降息……楼市一大波利好政策正在“排队”,而此前因各种原因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者也开始行动,常州楼市也在年末感受到了一丝暖意。据业内人士分析,常州今年虽然销售周期高企,但更多的是受整体宏观面的信贷紧张、市场下行的舆论宣传的影响,而非消化力不足。

解读:刚需和改善型住宅不缺市场,80-100平方米的实时热门销

目前,常州人购买商品住宅,依然是刚需和改善型当道,过大面积和过小面积都非市场需求主流。11月新推出的楼盘中,仅武进区有2家楼盘的主推户型超过144平方米。

记者在市区几家大型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商品住宅库存中,销售周期最短的面积段为80-100平方米,这个面积段处在一个健康的销售周期里面。对于房价“亲民”的常州,过小的面积虽然控制住了总价,但紧凑的空间未必能够获得客户的青睐;而面积集中在144-250平方米的大平层亦是常州市场的尴尬产品,同样延缓了商品住宅的销售周期。

目前,不少开发商在项目规划中加大了刚需户型的占比,而对大户型库存采取“亲民”价走量的策略。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见今后我市商业住宅的供需结构会更加合理。

展望: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跌,库存压力进一步缓解

随着保障房建设势头逐渐消退,明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有所下跌,明年总体房地产建设活动将进一步放缓。据不完全统计,常州有49个楼盘计划在2015年推出新品,上市体量超过182万平方米。其中,天宁区和钟楼区的推盘个数和预计上市量相对较多,而新北区和武进区的推新时间还有待敲定。

从物业类型来看,2015年上市的房源依旧以高层住宅为主流,不乏别墅、公寓、写字楼和商业产品。2015年有6个纯新盘分布于天宁区和钟楼区,区位优势明显,包括住宅、商业和写字楼,给购房者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

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常州房地产市场或将延续今年的温和改善势头,开发商的定价和推盘力度仍将是影响房地产销量的关键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