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车位

房天下  2014-12-28 11:27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质量的提高,对于生活品质和最速在不断的提升,不仅是房子成了生活的必须,车子也成了生活的必备品。畅通无阻的城市交通也为出行带来了便捷。于是,更多人在买房的同时也买了车。还有一部分人因为工作需要先拥有了车,之后才选择了房子。可见,车子在人们生活理念中承载了多大的重量。

近年来各地纷纷出现停车难的问题,随着车子越来越难停,甚至花钱都买

不到车位之后,有车一族不禁感慨连连。放在以前,四条线车位比比皆是。不过,随着车辆违停治理越来越严格,同时机动车数量的递增,停车难问题就越来越凸显,

心爱的车子很容易被刮伤,很多人也在想给自己的车子安个“家”。如何选择车位是买还是租成了难题。

安心放心省心才舒心

车位和房子一样,一步到位才踏实,对于很多业主在选择的时候很迷茫,究竟是租还是买成了大难。

对车辆而言,车外观、内饰保“新”度更持久,车零部件使用周期更长久。是一个重要的保养之道,买车位让自己的车子有个固定的家,也就有了保障之所;大大降低了其他的车辆的抢车位,刮车等现象的发生几率;停车更便利、迅捷,无需到处找车位、抢车位,更避免因抢车位、乱停放导致的邻里和睦及交警部门罚款等后果,防强盗、防碰撞;有使用权相当于买了一块固定的资产,更方便、安心,安定。车子每天都能停在固定的位置上,能准确地找到车,节省了时间。这些因素也都使生活更加的舒适,安心放心省心才舒心。

而租车就相对来说危险的多,不仅没办法避免乱停的风险,而且还有可能没有停车位,出现到处找车位的尴尬局面。同时,车部的损伤似乎也不可避免,也增加的维修成本和养护成本。再则,时间成本也算在里面的,这也大大增加了个人的投资精力。若是大盘,小区的业主会越来越多,尤其是高端盘,小区内的车辆也会越来越多,车位也会越来越难租。

省钱才是王道 车位还是买的好

相信很多业主对于租车位还是买车位更重要的还是看重价格是否合理。买车位就像买房子,房子的价格不一样品质自然不同。

如果说买车位是一次性付款,那租车位就是分期付款。每年多交的钱似乎也不少,但是车位却不是你的,是卖是租似乎也由不得你。租车位会比买车位每年多花出上千元的费用,这也是很多业主有目共睹的事实。

车子需要保养费,这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对于买个地下车位的业主来说,车子的保养的次数和损伤的次数降低,间接的也是在省钱。房价上涨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拥有一个固定车位还能享受车位的资产上涨的。可遮风挡雨。享受未来车位价格上涨的增值。车位具有保值增值能力,无需担忧汽车保有量日益增长导致的车位价格持续上涨。

买车位是一次性投入大回报,而租车位相对来说是细水长流,但是就像银行还贷一样,租车位会比买车位每年多花出不少费用。而且一旦租金上涨,以后的花费似乎就比买车位花费的更多。 拥有自己产权的车位,可以自由支配,甚至可以出租,这也是一笔很客观的费用,与住宅捆绑转手时可以增加成交率及成交价格。

在此特别提醒,车位在购买前,还要充分考虑停车位的格局、层高、进深、开间等许多问题。购买时,签订的合同一定要细,比如要求附上车位的结构图等。如果购买地下停车位,一定要在购买前实地查看了解清楚,比如说地下车库排水系统是否完善等。

买或者租一个车位,并不是简单地萦绕于数字上的对比。从某种程度上讲,车位的买或租,可以被视为一次不动产的投资思考。虽然价格对购买行为具有一定的影响作用,但与此同时,购买者所居住的社区环境、所处地段、居住时间和一次性支出成本等,也是需要着重考虑的。品牌开发商及大盘房企不仅会让房子更有保障,同时,车位也是会不断的。以当前的形式,房价只是短时间内的低迷,今后上涨的可能性很大。所以,要买房就趁早,要买车位更要趁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