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三轮救市接力 新政发力楼市回暖?

房天下   2015-01-02 00:00

[摘要] 近日,气温不断地下降,寒冬季的到来也在提醒着我们,2014年又将走到尽头。回顾这一年,2014年是中国楼市暗淡的一年。

房天下讯 近日,气温不断地下降,寒冬季的到来也在提醒着我们,2014年又将走到尽头。回顾这一年,2014年是中国楼市暗淡的一年。尽管政府一波又一波地调整楼市政策,松绑限购、松绑限贷、调整公积金政策、契税政策、增加购房补贴等,这些都没有能够改变2014年楼市不断下跌的颓势。常州楼市也不例外。但政府的救市最终还是取得了效果。下半年央行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后,多个城市楼市出现回暖,10月、11月常州连续2个月成交量上涨。

常州政策

2月

中共常州市委出台"一号文件":剑指城乡一体化

建设城乡一体化先行区是《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的五大目标之一。为此,中共常州市委出台的“一号文件”,瞄准了《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

计划提出,到2016年常州要实现“六个新”:一是农业现代化水平有新提升。二是城乡布局形态有新展现。三是农民收入有新增长。四是集体经济实力有新增强。五是农村人居环境有新改善。六是公共服务均等化有新进展。

3月

常州市保障房门槛降低

3月初,常州调整了今年常州市区住房保障有关政策。廉租房、公租房以及经适房的准入门槛都相应调低,廉租房申请家庭的人均月可支配收入调整为1540元(含)以下,公租房和经适房都调整为3080元(含)以下,常州已经全面实现市区中等以下收入家庭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应保尽保,符合条件的家庭即日起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办理申请手续。

常州全省率先推售楼说明书

3月19日下午召开的2014年全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常州房管部门将在全省率先推行售楼说明书制度,并将启动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分别对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进行有效的规范。据悉,今后企业及项目的概况、预售商品房的基本信息、违约责任要点、前期物业服务协议、业主临时公约、风险提示等内容都要在售楼处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同时,开发商也要印刷一些纸质说明书主动发放给购房者。

5月

常州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启动 每年5000元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1日正式启动2014年度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中心将于2014年3季度发放当年度贴息资金。

一、申请条件:1.主借款人经民政局、总工会上年度认定为享受常州市城市(农村)居民生活保障、特困职工或低保边缘困难家庭待遇的家庭成员;2.贷款购买房屋属普通自住住房(按照本市目前标准,住房面积不超过144平米且容积率在1.0以上)。

二、贴息额度:贷款贴息额度按该笔贷款在上一年度(1-12月份)实际已支付的贷款利息的一定比例计算,且单笔贷款的贴息额度每年不超过5000元。享受常州市城市(农村)居民生活保障、特困职工待遇的贷款职工家庭,贴息比例为100%;享受常州市低保边缘困难家庭待遇的贷款职工家庭,贴息比例为80%。因贷款偿还产生的利息不计入贴息范围。

三、申请时间:贴息申报期为2014年5月1日至6月30日,不再受理贴息申请。

常州公转商补息贷款额60万 低利率20日放款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转商补息贷款这项业务是由公积金中心与银行合作,在公积金资金供不应求时,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市民,经中心审批后,实行由商业银行发放商业住房贷款的方式。商贷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利差部分,公积金中心每月会补贴给市民,“实际上市民享受的仍是公积金贷款的待遇。”

另一方面是,贷款额度将统一按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计算。而之前的政策规定是,首次贷款时额度按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计算,二次贷款的额度只能按10倍计算。此外,一人符合条件的,可贷3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符合条件的,可贷60万元。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保持不变,而公转商补息贷款这项创新业务,主要是想让刚需购房群体得到更多低息贷款的实惠。

截至6月18日新政实施一个月,公转商贷款受理量增幅达到30%,贷款家庭中超过两成享受到了提高贷款额度带来的实惠,通过提高额度使60余户家庭多申请到贷款800多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