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化宫 站开工在即 施工人员进场迁移景观树

常州新闻  2015-01-22 09:24

[摘要] 常州起铁1号线文化宫站将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为了 这一站点的施工,文化宫广场上现有的景观树将全部迁移,其中还包括一棵有140多年历史的古树。

常州起铁1号线文化宫站将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为了 这一站点的施工,文化宫广场上现有的景观树将全部迁移,其中还包括一棵有140多年历史的古树。

1月21日上午,施工单位组织大型机械进场,正式实施景观树迁移工程。广场上年龄大的这棵古树,是一株有着140年树龄的朴树,胸径约82厘米,蓬径10米左右,早在2007年就被列入“常州市古树名木”。为了确保这棵古树在迁移的时候有足够的作业空间,首先要完成周边10棵景观树的迁移。

据了解,这10棵景观树包括香樟、红枫、鸡爪槭、紫薇、桂花等品种,树龄也都有数十年。冬天正是树木的休眠期,移栽成活率较高,此外,树木的修剪、开挖、绑扎也都大有讲究。常州市红梅公园管理处园景科袁叶介绍,现在我们考虑土球大一点,根系少受伤,上车运输的时候会把枝条收紧。在完成土球固定等准备工作后,这些景观树被起重机吊起,运往市民广场进行移栽。 文化宫站建设进入后期恢复路面绿化阶段时,这棵古朴树将被迁回原址。

常州轨道交通征地征收处综合部部长何伟杰介绍:“其它的景观树,我们按照我们 论证、园林部门审批,我们准备迁移到横塘河湿地公园,作为目前正在建设的横塘河湿地公园景观绿化的一部分。”

标签:常州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