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高铁路网越织越密 常州人出行更方便

常州晚报   2015-01-27 08:59

[摘要] 常州北-郑州,早上6∶41发车,中午12∶32抵达郑州站。5小时51分钟,2015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加开的D4622次,刷新了常州至郑州的途中所用时间。

中国常州网讯  常州北-郑州,早上6∶41发车,中午12∶32抵达郑州站。551,2015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加开的D4622次,刷新了常州至郑州的途中所用时间。在此之前,常州至郑州间快的,是图定列车D282次,但是跑完常州至郑州间约825公里的距离,也要68。

2015年高铁路网越织越密 常州人出行更方便

明年春运,往返于常州与郑州之间的旅客,有望坐上速度更快的高铁或动车。正在建设中的郑徐高铁,预计于2015年年底通车运营。除郑徐高铁外,今年年内通车的高铁,还有一批。中国高铁路网,越织越密,也越来越方便了旅客。

郑徐高铁

常州人的福利:前往西北用时大大缩减

关键词:告别普速

说起郑徐高铁,我们先说说常州-郑州间的现有动车的线路走向。

无论是图定列车D282次还是春运加开临客D4622次,它们都是从上海虹桥站出发,沿京沪高铁一路西进、北上,在徐州东站停靠近30后,进入既有陇海铁路,这条铁路是普速列车和动车混跑的线路,是中国繁忙的铁路线。

2015年高铁路网越织越密 常州人出行更方便

一半在高铁上跑,一半在客货混合的普速铁路上跑,速度肯定受到限制。今年年底,郑徐高铁建成后,这一情况将会随之改变。

郑徐高铁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线路全长约362公里,共设郑州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9个车站,郑徐高铁预计2015年底建成通车,速度目标值350公里/。

郑徐高铁建成后,乘高铁、动车往返常州-郑州间的速度将会提高,再加上已经建成运营的郑(州)西(安)高铁、西(安)宝(鸡)高铁,沪宁沿线城市居民去往中原和西北地区,行程所用时间都将明显减少。4到郑州,6到西安,要知道,在普快列车时代,常州去往这些地方,基本上都需要在火车上睡一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