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首家无人超市开张 没少过钱还多500元

常州晚报  2015-01-27 09:05

[摘要] 超市不设收银员,顾客挑选商品后自己对照商品上标注的价格付款、自己找零。本月初,常州首家无人收银超市在天目湖畔的苏园开张。

天目湖畔,开出常州无人收银超市

记者体验:投入一张50元纸币,自取找零10元,买了2本书

顾客感受:新奇之余,这样的购物方式有一种被信任的感觉

无人收银超市内景
无人收银超市内景

超市不设收银员,顾客挑选商品后自己对照商品上标注的价格付款、自己找零。本月初,常州无人收银超市在天目湖畔的苏园开张。无人收银超市到底是个怎样的面目,它能够正常运转吗?近日,常州晚报记者赶赴苏园,实地探访了这家名为“慈研舍”的无人收银超市。

布局:超市正中央有一只投币箱,无监控无探头

苏园是坐落在溧阳天目湖畔的一座清幽淡雅的私家园林,这家无人收银超市就设在苏园内。

超市面积不大,约50平方米,里面的商品主要是跟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商品,东边的是传统服装、饰品区,依次为笔墨纸砚学习用具、文化类书籍及中式茶具等。每个商品上都标注了价格。整个超市装修风格简约时尚,给人一种素雅感。

超市吸引人的是正中间摆设的一个付款台,与普通超市不同,超市有前后两个门,而这个付款台设置在超市正中央位置。

付款台做成一个投币箱的形式,右边一个投币口,可以投币,左边摆放着零钱,有50元以下面值的各种纸币,还有一毛至一元成捆的硬币,都摆放得整整齐齐。付款台中间摆放着计算器和纸笔,方便顾客计算金额。

记者观察到,整个超市不设置监控,没有一个探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