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房或获永久产权 年后多项楼市新政实施

——2015年1月楼市政策总结

房天下   2015-01-28 00:00

[摘要] 经过2014年几轮大规模的救市,各项数据显示,2015开年,楼市已经微显上扬之势,2015年1月即将结束,农历春节也即将到来,楼市略显平静,更多的政策动态似乎要留到春节之后。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政策动态是楼市的风向标,在这1个月之内,常州有哪些楼市政策开始实施?又有哪些楼市政策将要实施?

房天下讯 经过2014年几轮大规模的救市,各项数据显示,2015开年,楼市已经微显上扬之势,2015年1月即将结束,农历春节也即将到来,楼市略显平静,更多的政策动态似乎要留到春节之后。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政策动态是楼市的风向标,在这1个月之内,常州有哪些楼市政策开始实施?又有哪些楼市政策将要实施?

楼市热点政策:常州住宅维修资金交存新规 开发商不得代收代交

常州住宅维修资金交存新规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管理的通知》。1月5日,市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解释了新规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其核心一点是:“开发商不得代收住宅维修资金,购房者应自行交存至市物业管理中心,以防止个别开发商挪用代收维修资金,损害购房者利益。”

专家点评:维修金不许开发商先收,需业主自行办理,是为防止维修金被挪用。但允许开发商先垫,先行垫付的条件是:备案销售率低于80%,未售部分可缓交2年。另外,这一规定没变:维修资金余额不足应补缴,否则不予过户。

楼市热点政策:2月1日期起江苏驾驶人闯红灯或影响信贷

1月13日,江苏省公安厅、省信用办等单位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公布《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2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失信行为及其惩戒措施作出系统全面的、可操作的规定,江苏此举在还是首次。

专家点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信用管理办法中提到,如果机动车所有人有严重交通失信记录的,将作为限制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有较重、严重交通失信记录的,依据相关规定,适当上浮保险费率。但如何上浮,相关细则还在制定中。

至于银行贷款,这种失信记录仅作为给银行的一种参考,是否限制贷款,或者提高贷款利率,是一种市场行为,由银行自己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