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成国内住宅开发商 业内称其上市临五道坎

中国广播网  2015-02-10 16:48

[摘要] 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的报道,刚刚公布了2014年全年业绩的绿地集团正式取代万科,成为国内的住宅开发商。作为新晋龙头,绿地正在紧跟业内标杆开发商万达的步伐,谋求上市。但是业内认为,绿地上市仍然面临五道坎要过。

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的报道,刚刚公布了2014年全年业绩的绿地集团正式取代万科,成为国内的住宅开发商。作为新晋龙头,绿地正在紧跟业内标杆开发商万达的步伐,谋求上市。但是业内认为,绿地上市仍然面临五道坎要过。

根据媒体报道,金丰股份已在2015年1月27号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这也就意味着距离绿地正式上只有一步之遥。绿地集团整体上市一直被绿地视为2015年的头等大事,不过业内人士也认为由于这里存在太多的模糊地带,所以这个案例的另一重意义在于能够审视监管层对于这些模糊地带的态度。

目前,绿地上市五道槛的是定性问题,如果说绿地上市定型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上市融资行为,意味着将不得不面对证监会不断收紧的监管制度带来的不确定风险。第二道槛就是借壳上市,这意味着将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标准进行审核,而这种审核带来的不确定性并不亚于房地产企业上市融资的操作。第三道槛是“要约收购”和公众股东持股比例低于上市条件所引发的退市风险,第四是内部股东持股引发的风险,第五道槛则是并购重组面临的巨大税费负担。而很多企业并购重组终也是倒在并购沉重的债务负担和税费负担上的。在2014年绿地全年的业绩高达4021亿,比2013年还增长了22%,年末绿地总资产近4800亿元,其中地产业绩达到2408亿元,比2013年增长高达50%,这几个数字,均创下历史新高。可以说绿地已经成为全球的房地产企业。在2015年,他们的经营目标更是直指4500亿。

业内认为,绿地作为地产大颚登陆A股市场,整个过程的背后将反映出我国房地产企业当下面临的真实困境,也将折射出国企改制过程中各种力量的角逐。

标签:绿地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