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新常态:产城融合综合改革 常州走新路

常州新闻  2015-02-24 00:00

[摘要] 2015年,常州城会有怎样的变化?作为全省唯一的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常州正在努力走出一条“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的新路。

2015年,常州城会有怎样的变化?作为全省的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常州正在努力走出一条“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的新路。

春节前夕,常州金融商务区的工作人员,还在积极筹备“常州-上海经贸合作活动周”,春节一过他们就将打响2015年的首场招商战,通过密集对接,招引一批金融机构。

在东经120度线、天宁区紫荆公园北侧建设金融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2014年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它将成为常州的未来金融中心。园区还规划了配套住宅、公园、商场、酒店等设施,其中,横塘河湿地公园已经开工建设。

常州金融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陶伟介绍到:“今年还要开工建设,”两纵两横“区域内的骨干道路,尽快按照金融集聚、市场集聚、要素集聚、总部集聚、高端人才集聚的要求,加快金融商务区项目的落地。”

从世界先进经验来看,单一的产业园区无法实现人才的集聚,只有城市功能与产业发展兼顾,才能带来产业新城的可持续发展。常州深入推进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旨在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互动的产城融合发展新路径。

作为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北区建立之初,主要侧重于产业聚集。近年来,随着奥体中心、大剧院、高铁站、高架路、万达商圈以及一批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的建成,不仅让新北区成为新能源、创意、旅游等新兴产业聚集区,也成为常州人口流入多的现代化新城区。

同时,西太湖新城、凤凰新城、钟楼新城、常州科教城以及薛家新城、西林新城的建设,也都在加快推进。在这些新城内,一批现代化的学校、医疗、文体、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步建设,未来新城内的居民不仅能劳有所得,还能实现住有所居、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娱有所去、老有所养。

春节前夕,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

市发改委主任戴士福说:“新城新区要复合型发展,不能又形成产归产、居住归居住的模式,为全省乃至,探索产城融合发展的模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经过几年努力,看看我们的城市空间优化了没有、城市品质高端了没有、产业转型升级成功了没有,更重要的是,老百姓满意了没有、幸福了没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