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新常态:生态文明在行动 致力赶跑"雾霾君"

常州新闻  2015-02-25 08:57

[摘要] 天蓝、地绿、水清,城市更美好,这是幸福生活的自然要素,也是百姓的美好追求。新的一年,我市将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常州充满绿意。

天蓝、地绿、水清,城市更美好,这是幸福生活的自然要素,也是百姓的美好追求。新的一年,我市将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常州充满绿意。

来到老运河岸边,一条崭新的生态步行道让人眼前一亮。精致的石雕围栏、古朴的木制凉亭、乍暖还寒时绽放的鲜花……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

去年开工建设的老运河生态绿道工程,如今已经贯通了同济桥到西瀛里段。这条生态步行道修成以后,先享受生态改善成果的就是附近居民。家住国泰新都的董阿姨只要出门散步就会沿着河边绿道走一圈,绿道建成后她几乎天天到这里来锻炼。“据说以后的规划,可以通道东坡公园,那对我们老百姓更方便了,环境特别好。”

一年来,生态绿城建设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和普遍好评,在政府年度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满意率排名位。

按照《全市生态文明在行动工作方案》,2015年是“生态绿城”全面建设提升年,按计划,我市将继续推进生态源保护建设、城镇公园绿地、生态绿道、廊道联网等75项工程的建设,预计可增加绿地超过4800公顷。

此外,作为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2015年大气质量提升工程也是生态文明在行动工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王荣俊表示:“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更多,要求更严格,除了对目前做的工作,污染物总量控制,排污许可证管理,环境信息公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更明确的标准。第二在污染防治的内容范围上进行了进一步拓阔。”

2015年我市还将着力推进:调整产业结构,严格环境准入,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优化能源结构,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提升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能力。完善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体系。加强监测预警与科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