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眸2014:简政放权出实招 审批事项减少168项

常州新闻  2015-02-25 09:01

[摘要] 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把改革带来的红利真正释放到个体手中。在过去的一年里,简政放权出实招见实效。

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把改革带来的红利真正释放到个体手中。在过去的一年里,简政放权出实招见实效。

春节前,市政务服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走进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对今年的特高压厂房技改建设项目进行排摸,面对面解决项目申报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去年是西电公司特高压生产线改造项目的验收之年,由于企业对项目建设不甚了解,在验收过程中,多少有些磕跘。政务服务中心的贴心服务,让企业对项目验收多了一份信心。

贾海龙负责厂里的技改规划工作,作为跑窗口多的人,他告诉记者,去年办事快的一次,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就拿到了批文。“一年下来我感觉我们各方面的制度比以前更加完善,对附件的要求更加详细,但是从办事效率上来看的话,还是略有提升,基本能够保证在承诺的工作日内完成。”

围绕“五张清单、四条主线、一大平台、六项改革”的基本框架,2014年,市级审批事项由2011年的380项减少到了212项。通过精简优化,共压缩承诺时限528个工作日,为企业的创新转型提供了动力。对于重点建设项目,充分发挥审批代办服务中心的作用,按照“指导办、帮助办、高效办”的原则,实行保姆式分组服务,办理总时间压缩了40%。

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耿建华表示:“从2月12号开始,我们的实体大厅和网上虚拟大厅双轨并行,可以大大减少申报企业面对面的申报,来回奔跑、多头申报、信息壁垒,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网络技术进行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