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新生儿男女性别比为107:100 女宝更受欢迎

新闻夜班车  2015-02-25 09:02

[摘要] 近有消息称,中国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衡,存在3000万剩男风险。本台记者从不久前召开的江苏省性别比治理通报会上了解到,2014年,我市新生儿男女性别比为107,处于正常范围,全省仅有两个城市在正常范围内。

近有消息称,中国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衡,存在3000万剩男风险。本台记者从不久前召开的江苏省性别比治理通报会上了解到,2014年,我市新生儿男女性别比为107,处于正常范围,全省仅有两个城市在正常范围内。

市民焦女士一家已有一个活泼漂亮的女孩,春节前,焦女士家又迎来添丁之喜,小姐姐对弟弟特别友善。和焦女士住同一间病房的姚女士如愿以偿生了个宝贝女儿。“更加喜欢女孩,因为女孩特别好打扮,其实女孩和男孩不重要,重要的是个健康宝宝就好了。”

从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可以看出,市民对生男生女没有特别的期盼。根据国际公认的比值,出生婴儿性别比在103-107之间属正常范围,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近几年我市出生婴儿性别比处于正常或基本正常范围,波动不是很大,但流动人口出生婴儿男女性别比高于常住人口,高时接近120。

市卫计委工作人员顾慧丽介绍说:‘这两年,流动人口(性别比)也略微下降了,大家的意识都是在提高的,重男轻女的意识,慢慢淡化了,(我们)对违法选择性别的流引产的打击,也是做得比较到位的。”

2014年单独二孩政策出台以来,市卫计委专门就居住区域、文化程度、职业特征与第二个孩子性别偏好做了一个调查,很多人对二孩女孩的偏好高于男孩偏好,尤其是城区或高学历人口,对男孩的偏好反而是比较低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