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紧抓五点

常州日报  2015-02-28 08:55

[摘要] 27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7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有关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要求,以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切实抓好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沈斌、韩九云、张耀钢、尚建荣、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出席会议。

费高云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强化权力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就深入推进政府系统2015年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费高云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严明纪律讲规矩。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刚性约束,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职尽责中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在思想上做到自觉、政治上保持清醒、行动上做好表率。

二要简政放权增活力。简政放权是释放市场潜力的关键之举,也是反对腐败的治本之策。要大力简政放权,抓好权力“瘦身”,坚决消除行政审批的“灰色地带”,扎紧管权限权的制度笼子。重点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权力运行,加强中介监管。

三要严管资金保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一律”要求,政府收支一律纳入预算并公开,所有公共资金一律接受审计监督,长期趴窝的沉淀资金一律调整收回,对国有资产和企业一律从严监管,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扎紧公共资金“钱袋子”。

四要持之以恒纠“四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必须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恒心,抓出习惯、抓出长效、抓出常态。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30条意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绝不可触碰“高压线”。

五要持续发力反腐败。查处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费高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领导带头、强化一岗双责、依法从严治腐、做到勤政为民,切实推动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