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式公交站棚引吐槽:找不准方向易错过公交班次

社会写真   2015-02-28 09:03

[摘要] 近,一些路段出现了一种新型公交站棚,咋一看,用来遮风挡雨的站棚背朝马路,像是装反了。但市公交公司表示,没错,这就是他们通过大胆创新,设计出的新款反装候车亭,它解决了传统站棚,在一些特殊路段安装难的问题。那么,对于乘车的市民来说,候车亭反装的设计,又有什么实际的作用呢?

近,一些路段出现了一种新型公交站棚,咋一看,用来遮风挡雨的站棚背朝马路,像是装反了。但市公交公司表示,没错,这就是他们通过大胆创新,设计出的新款反装候车亭,它解决了传统站棚,在一些特殊路段安装难的问题。那么,对于乘车的市民来说,候车亭反装的设计,又有什么实际的作用呢?在投入使用后,市民们在此乘车,又会有哪些不同的体验呢?

常州公共交通集团公司鹏程商贸公司施工部工作人员邵杨介绍,新型的公交候车亭与老式候车亭大的区别在于候车区,“我们候车区域是在它的背面而不是在它的前面了,这样做是考虑乘客的安全,小朋友有可能跑到机动车道上会造成一定的危险,这里有一块大玻璃挡住了,第二让乘客有一个有序上车的环境,不会造成拥挤。”

邵杨介绍,新式候车亭除了采用反向安装的新思路外,还增添了一些人性化的改良。在候车区,将会有一个静态的公交信息展示栏,用于标注周边所有的公交换乘线路,今后他们还会考虑更换成LED屏幕,通过电子化的手段展示公交信息。而进站口的扶手也从原来的金属材质,被替换成了亚克力材料,天气寒冷的情况下,完全没有了冰冷的触感。并且在亚克力管内加入了插画的元素,能使车站更加美观。那在此乘车的市民实际体验又如何呢?

乘车市民觉得不习惯,“一般下车的站台总归是靠右,这个设计的话,我们人在这边肯定是不方便的。”那究竟不方便在哪里呢?有市民指出,由于新式候车亭与传统候车亭安装的方向截然相反,这会给次来此乘车的市民带来一些困惑,“我一开始感觉设计在这边公交车会走内部走,后来想想不对劲,自己站的方向还是错误的。”记者也发现,一些在此等车的市民,并没有站在规定的候车区内等待公交。

不过,该市民表示,如果这块透明的灯箱上面挂起了广告,肯定会影响在此候车市民的视线。邵杨表示这个顾虑并不存在,“我们是做了透明化的处理,之前的一些站牌都会做广告,现在牺牲了广告位,做了一个全透明的设计,防止乘客看不见车辆经过。”

也有乘车市民指出,这种反向的设计,使得坐在候车区的乘客,是完全背对着公交车的。特别是现在的一些低头族,等公交的时候也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稍有不留神,很有可能就会错过自己要乘的班次。为此,邵杨表示,通过乘客在新站台的实际体验,他们也注意到了相同的问题,“我们会与公交系统联网,有车到站的时候会报站,LED也会显示到站的信息,就跟我们现在的BRT车站一样。”

很多乘车市民表示,候车亭反装的设计所倡导的这种安全、有序的乘车理念,他们也十分认可,但是从等车方面考虑,还是老式站台更适合市民的习惯。对此,市公交公司场站维护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反装的新式候车亭不会成为市内公交站棚的主流。在“新建300只候车亭”项目中,60只的新式候车亭仅仅是作为一个补充。他们并不会对老式站棚进行全面替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