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央行如再降准降息 房企和购房者该怎么做

新华网  2015-02-28 09:33

[摘要] 2月4日央行首次降准后,市场传言二次降息的消息又开始在业内传播。也有传言在2015年,预计央行还将实施两次银行存准率下调,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另外还将实施两次利率下调,每次下调0.25个百分点,而且央行可能愿意调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在2月4日央行首次降准后,市场传言二次降息的消息又开始在业内传播。也有传言在2015年,预计央行还将实施两次银行存准率下调,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另外还将实施两次利率下调,每次下调0.25个百分点,而且央行可能愿意调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那么,2015年央行到底会不会降准降息?央行降准降息的依据有哪些?如果央行降准降息了,对于2015年楼市影响有哪些?对于房企、购房者来讲应该怎么做?

央行或再降准降息的三大理由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在深化经济改革阶段,经济增速降低,通缩压力加大,此时,房地产市场也没有明显好转,大部分城市仍然有去库存的压力,这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经济增速下滑的压力。从经济“稳增长”的角度来讲,市场需要降低融资成本、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复苏。因此,当前国内具备货币政策“微调”走向定向宽松的特征,仍然具备继续降准降息的空间。具体来讲主要有三点理由:

、经济通缩压力加大,市场需要降低融资成本、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复苏,这成了接来下降准降息的直接影响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