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购房成本降低

CBS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5-03-03 09:16

[摘要] 央行2月28号宣布新一轮降息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3月2日发出公告,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同步下调0.25个百分点。

央行2月28号宣布新一轮降息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3月2日发出公告,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同步下调0.25个百分点。

按照新的政策,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期)贷款利率由3.75%下调为3.5%,五年以上由4.25%下调为4%。此次利率下调距去年11月的降息,间隔只有短短三个月。对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来说,还贷压力将进一步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市民张先生算了一下,发现每个月可以节省十几元,“对我们来讲,三四十块也是钱啊。”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家庭平均申请贷款额额度30万元,还款年限在15年左右。以首套房贷款测算,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本次利率调整前每月还款额是2257元,调整后的还款额为2219元,共减少37.8元,整个还款期预计将减少支出6800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央行降息以后,以前申请已经生效的贷款还是执行老的利率,从次年1月1号起执行新的利率。3月1号以后申请的贷款我们可以立刻执行新的利率。”与此同时,公积金存款利率也发生变化。上年结转的公积金,现行利率为2.35%,调整之后为2.10%。当年缴存的公积金利率不发生变化,依然是0.35%。

由于我市部分银行对购买首套新房的客户执行9折至95折的优惠利率,此次降息实际上也产生了“折上折”的叠加优惠。

此次央行降息与《不动产登记条例》同在3月1号实施,有业内人士对此解读为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一种调控政策,特别是对即将到来的楼市“小阳春”会有更多的刺激作用。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消费信贷中心主管姜云波分析认为:“本次央行降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面降低开发商的资金成本,下一步也可能影响开发商的定价策略,也会成为房价企稳的因素之一。对购房者来说,央行降息之后他的按揭成本也降低了,对房地产市场也会起到一个托举的作用。”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降息和《条例》同时实施,只是表明了国家加速规范房地产市场的积极态度,短期内市场的基本面不会发生显著改变。今后利率市场化也将成为一种“新常态”,对购房消费影响面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