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常州旅游新看点:航天乐园、小黄山旅游区

常州晚报  2015-03-08 00:00

[摘要] 2015年常州旅游将有哪些新变化?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旅游指导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围绕加快打造“畅游江苏·乐在常州”新品牌,以旅游景区提升、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产品开发、旅游资源整合、对外宣传推介等为重点,推动旅游产业实现新突破。

中国常州网讯 2015年常州旅游将有哪些新变化?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旅游指导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围绕加快打造“畅游江苏·乐在常州”新品牌,以旅游景区提升、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产品开发、旅游资源整合、对外宣传推介等为重点,推动旅游产业实现新突破。

重大项目建设方面,落户我市的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将于年内上线试运行,航天乐园、小黄山旅游区等一批新项目将开工建设,金坛东方盐湖城茅山盐泉小镇一期和华夏宝盛园二期将建成开园。旅游市场开拓方面,我市将积极申报开展“中国国际旅游示范城市”、“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工作,加快拓展国内中远程市场和境外市场。

促进旅游产业融合:推动旅游与现代农业融合,重点在大景区周边、特色化城镇周边建设乡村旅游集聚区,推动创建一批、省级特色旅游村镇,同时加快编制和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打造文化旅游、体育旅游、购物旅游、修学旅游、科技旅游等新模式。引导各类资本开发观光、休闲、度假结合型旅游项目,投资建设主题酒店、精品酒店、度假酒店,开发乡村度假设施和汽车旅馆、自驾车房车营地等旅游休闲基础设施;加快旅游产品转型,提升主题乐园旅游、宗教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开发生态休闲、山水度假和历史文化旅游产品,重点发展节庆旅游、休闲旅游、健康旅游等特色产品。

强化产业要素支撑:强化金融支持,鼓励有条件的龙头企业上市融资;强化人才支撑,重点招引“规划设计、项目运作、经营管理”等方面高层次人才;强化政策扶持,放宽旅游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本公平参与旅游业发展。

完善旅游服务体系方面,将依托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高标准建设我市智慧旅游管理服务子平台,加强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和高效利用,实现导航、导游、导览、导购服务智能化。建立完善旅游安全保障体系,打造让游客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和公平公正的企业经营环境。(张理佳 崔奕)

【链接】常州年接待游客超5000万人次,增幅居苏南之首

2014年,我市将旅游产业列入现代服务业十大产业,重点予以提升发展,全市旅游项目投资、游客接待、旅游收入快速增长。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654.3亿元,接待游客首次突破5000万人次、达5001.4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5%和12.7%,增幅居苏南之首。全市13个旅游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5.7亿元,迪诺水镇、天目湖水世界、嬉戏谷二期嬉戏海等一批新建项目竣工投运。全市277家旅游企业完成营业收入103.6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亿元企业达20家;69家旅游景区完成营业收入58.8亿元,环球恐龙城、春秋淹城、武进太湖湾等旅游发展集聚区的规模效应进一步凸显,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全市26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共接待游客1268万人次,营业收入7.7亿元;中远程省市来我市旅游人数呈5倍以上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