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马女"付不起房租? 资金周转困难还是有意为之

社会写真  2015-03-12 08:59

[摘要] 房屋租赁在现实中很常见,一般来说只要通过中介公司签署了的租赁协议,房东和房客都能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但市民何水香却向我们反映,房客已经从她家新房搬出去快半年了,仍拖着一万多元房租没有支付,在索要房租的过程中,她还无意发现房客开着一辆宝马车。

房屋租赁在现实中很常见,一般来说只要通过中介公司签署了的租赁协议,房东和房客都能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但市民何水香却向我们反映,房客已经从她家新房搬出去快半年了,仍拖着一万多元房租没有支付,在索要房租的过程中,她还无意发现房客开着一辆宝马车。

何水香的新房位于吾悦国际广场十楼,她告诉记者,2010年他们家贷款一百多万元,买下了这套150平米的精装房用于投资。2013年8月,通过泰和房产中介,何水香的儿子以每月5500元的价格,将这套房子租给一名开公司的周姓女子,当时双方约定三个月交一次房租,租期一年。“去年三月,付钱就有点困难,我说年轻人创业不容易,我们也不要做得太苛刻了,到了五月份,我说我也要拿房租还贷款,国家的钱也不能欠啊,我说你不能一次性付三个月,你一个月一个月付也可以。”

何水香告诉记者,每月家人要承担7000元房屋贷款,因此手头也很拮据,急等着周某的房租还贷。虽然他们已将三月一交放宽为一月一交,但周某仍旧不时拖欠房款,为此六十多岁的何水香多次上门讨要。“到了七八月,我说小周你没钱不要租这个高档房子,租稍微低端点的,2000元一个月也能住,过过日子的,你租不起就把房子退出来,她不响,说会给钱会给钱。”

何水香说,那段时间周某不仅没钱付房租,连电费也交不起,家里甚至还停了电。见对方实在承担不起高额房租,她更换了锁芯,将周某的日常生活用品搬到自家车库,重新换了房客。截止到去年8月,周某仍欠着他们家近一万八千元没付,年前周某曾上门拿回自己的部分用品,在何水香的催促之下,付了五千元。“晚上开着宝马车来拿的,我现在打她电话都不接。”

开宝马,却付不起房租?对于何水香所说的,周某是否承认呢?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了她,她说目前正在外地,的确有一万多元房租没有跟房东结清。“我也不是故意这样,我是外面的钱收不回来,因为公司也不是我一个人开的,和人家合伙,合伙人不做了,摊子留给我,我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通话中,周某保证会在3月中旬将这笔钱还给房东,希望这一次她能言而有信。年轻人创业,难免会遇到资金困难,在资金充裕时不妨未雨绸缪、理性消费,才是可取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