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查:上海南京人都来买

常州日报   2015-03-19 08:36

[摘要] 作为全球通用标准,房价收入比也适用于中国。据新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房价收入比持续稳定在6.8倍左右。这个6.8,是这样算出来的:住房均价×人均住房面积/人均年可支配收入。

6.8:相对合理的房价收入比

———我市房地产市场近阶段发展情况深度调查(3)

房价收入比6.8

作为全球通用标准,房价收入比也适用于中国。据新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房价收入比持续稳定在6.8倍左右。这个6.8,是这样算出来的:住房均价×人均住房面积/人均年可支配收入。

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管理部资深顾问陈思进认为,安居乐业是中国百姓根深蒂固的观念,房价收入比是影响居民生活幸福感的重要因素。在美国和北欧,房价收入比一般保持在2-3之间;其他西欧国家房价收入比常年维持在3-4之间;国际上认定的合理标准则是4-6之间。

而考虑到我国居民的隐性收入,以及目前还未征收房产税等因素,国内对于房价收入比的合理标准一般认定为6-8之间。而一旦房价收入比超过8,对于百姓来说,则房价负担过重。

我市住宅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九洲集团董事长刘灿放表示,常州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比较稳健和充满理智的市场。他说,无论是从房价收入比,还是从库存商品房16个月的销售期来看,我市的房地产行业并不存在泡沫。可以说,常州是真正的宜居之城、幸福之城。

买房的,不仅有上海人,还有南京人

去年底,高成地产将我市在售楼盘的信息摆进上海的在售项目,虽然没有大张旗鼓宣传,却意外受到了上海市民的欢迎。不仅仅上海,近年来,越多越多的南京人也到常州来置业。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黄金三角”,而沪宁线是中国经济的“黄金线”,而常州就是这线上的“黄金分割点”。这个黄金分割点,为常州带来了先天的交通区位优势。目前,常州境内共有3条高铁网、6条高速公路。常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而且,常州城际轨道交通在设计之初便预留了与无锡地铁的接口。

在城市内部,常州高架形成了“日”字形城际快速路网,构建了完整的东西半环快速路环线,并与沪宁高速、常州奔牛机场和沪宁高铁相互连接,形成城际路网与省际高速、飞机、高铁三线连通的开放式路网。

名列中国十大宜居城市

赵玉大学毕业后进入我市一家外资企业工作。近,她和在上海工作的男朋友打算把婚房买在常州。“常州到上海的高铁约一个,票价是74.5元,但我们在常州买一套房子的钱在上海却只能付首付。而房贷的多少,将决定着生活质量。”

赵玉说,刚来常州时,也曾想过去上海和男友一起打拼。因为工作关系,赵玉每年都会出差一两次,每次回到常州都会更加体会到这个城市的舒适:道路干净宽敞、公交便宜、美食多、服务好,“常州给人感觉不算特别活跃或者惊艳,但特别舒服”;而且,常州正在让空气更清新、水质更清澈、环境更清洁,让全市人民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家园。

不少市民还说,从就业创业到社会保障、从医疗卫生到均衡教育,常州在政策配套、财力安排上,都保障了民生工程得到落实。

据了解,仅去年下半年,我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讨论通过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社区减负增效”、“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等一批意见和文件,并规划和启动相关项目建设。

今年1月份,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公布了一份《中国十大宜居城市》榜单,在100个被调查的城市中,常州排名第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