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目前283家被关停的公园会所已整改完毕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5-03-19 09:52

[摘要] 3月18日,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自2014年11月该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对本地区公园内上一阶段排查出的私人会所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后。

3月18日,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自2014年11月该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对本地区公园内上一阶段排查出的私人会所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后,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4日,已有30个省(区、市)对公园内的325家私人会所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其中283家被关停会所已经整改完毕,42家被关停会所还在进一步整改中。

据介绍,2013年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要求各地对公园内的会所开展全面自查和整改。此后的2013年12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立即开展行动,全力整治在城市公园内违法设立私人会所、高档餐馆等行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向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下发《关于对城市公园内设置私人会所高档餐馆等进行全面摸底的紧急通知》,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共排查出公园内会所、高档餐馆73个。2014年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对城市公园内设置私人会所高档餐馆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整改的通知》,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按照通知要求对288个地级以上(含地级)城市进行了排查。

为确保各城市彻底整治公园会所问题,防止其改头换面、死灰复燃,2014年1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巩固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成果。整治过程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保障公园的公益性,避免公共资源闲置和浪费。对属于私人会所性质的,一律限期清退,其房屋、设施面向公众开放,开展符合公园公共服务属性的活动;对于规划性质为公园休憩、服务等公用设施的(如餐馆、茶室等),及时调整服务项目和价格,满足游客和市民消费需求;对于规划性质为公园管理设施的,一律恢复其原定功能用途;对违规侵占绿地、私搭乱建的经营设施,坚决予以拆除。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加快推进公园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加大公园违法违规案件查办力度,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保持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高压态势,深入巩固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