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启动 今年涨不涨找老板谈谈

常州晚报  2015-03-23 08:57

[摘要] 3月20日,全市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启动仪式在常州依丽雅斯纺织品有限公司举行。

全市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启动

今年涨不涨工资,老板咱们来谈谈

3月20日,全市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启动仪式在常州依丽雅斯纺织品有限公司举行。

据了解,工资集体协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维护劳动者权益、协调劳动关系的重要手段,是发展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内容。截至2014年12月,我市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企业建制率为87%,比2010年提高了3.2%,覆盖职工占全市职工总数的86%。重点推进世界500强在常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基本实现建制全覆盖,建制率比2010年提高了20%。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沈志刚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就充分体会到工资集体协商的益处:2011年,公司缺乏劳动力,好不容易这边新招职工1000多名,那边老员工又流失了近千名。为解决职工队伍不稳定的问题,公司工会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近年来,职工年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不低于15%,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从原先的300元增加到400元,并新建职工宿舍大楼,改造高温期间车间职工作业通风降温设备等等,目前,每年职工流失率较以前降低50%左右。

今年,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扩面增效集中行动”。主要目标是促进企业建立健全工资分配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逐步实现“协商制度化、程序规范化、要约常态化、内容精细化、考核标准化”。促进全市各类企业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职工50人以上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95%以上;职工50人以下企业通过行业、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实现广覆盖;企业工资集体合同(含区域、行业)报人社部门审查率达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