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引入"指纹锁""黑匣子"严把建筑材料质量关

CBS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5-03-27 09:11

[摘要] 建筑施工材料是影响工程质量的首要因素。近年来,常州工程质量监督部门相继引入“指纹锁”、“黑匣子”等信息化手段,对建筑材料质量进行全程监控。

建筑施工材料是影响工程质量的首要因素。近年来,常州工程质量监督部门相继引入“指纹锁”、“黑匣子”等信息化手段,对建筑材料质量进行全程监控。

钱一鸣是我市一家项目管理公司的监理工程师,上午,他与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一道,将3组混凝土试块送往市区一家检测机构。

按照要求,工程在建期间,施工单位必须在监理或建设单位的监督见证下,将钢筋、混凝土、墙体砖等建筑材料取样送检。为杜绝施工单位“偷梁换”,去年下半年,常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将建筑材料送检改为指纹见证,全市2400多名见证人员的指纹全部被纳入“指纹信息库”。钱一鸣说:“这个是我看好了在工地上做出来的,再送到这里来。”

下一步,市质监部门将开展“飞行检查”,重点抽查指纹见证取样送检的执行情况。

此外,市建设工程质监站还在常州三建混凝土有限公司试点安装智能化管理系统“黑匣子”,实时“抓取”企业在混凝土或砂浆生产过程中的数据。对合格的预拌混凝土,由该系统出具质保资料,并设置二维码和水印双重防伪。常州市建设工程质监站材料监督科陈龙胜说:“他们每拌一次混凝土,原材料的配比信息都可以实时传递上来,在现场浇筑的时候,也可以在地图上实时显示浇筑的点,如果发现理论上投料的用量跟实际用量相差太大,就会显示异常,我们就会到现场去看。”

目前,常州共有混凝土预拌企业近70家,其中市区42家。预计到本月底,常州首批3家试点企业都可完成“黑匣子”的安装,并逐步在全市推广。

常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殷玉珍表示:“主要就是保证现场原材料的真实性还有质量,防止偷换样品,对混凝土质量管控加大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