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茅山、长荡湖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吸引广大游客

常州日报  2015-04-06 00:00

[摘要] 记者4月1日从金坛市旅游局获悉,省政府近日专门发文,作出关于同意设立江苏省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的批复。至此,金坛市在33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占得两席,这在全省并不多见。

茅山、长荡湖相继跻身省级旅游度假区

金坛拉开“一山一水”发展框架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4月1日从金坛市旅游局获悉,省政府近日专门发文,作出关于同意设立江苏省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的批复。至此,金坛市在33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占得两席,这在全省并不多见。

“茅山、长荡湖先后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契合了‘一城一区一山一水’四大板块中旅游可持续发展思路。”金坛市副市长刘明江表示,该市正大力实施旅游业突破发展三年(2014-2016年)行动计划,将山水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扩大城市知名度,提升城市吸引力。

去年11月,长荡湖已成功创建成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区规划范围19.76平方公里,确定“一心一带四区”功能分区,将儒林镇作为综合旅游接待中心,建设环湖生态湿地景观带、江南水乡风情区、渔家休闲度假区、佛禅文化养生区、乐活水上游览区,以生态休闲度假、渔乡风情体验为主导,兼顾湖鲜美食、田园观光、康体养生、宗教朝拜等特色旅游功能。

围绕建设长三角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的生态美食休闲禅修养生度假胜地,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已先后建成长荡湖水街、水城、水八卦、水上丛林、露营基地等多个特色旅游项目。其中,直径600米、总面积500余亩的水八卦,今年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3000亩水上丛林湿地公园,则让游客通过生态绿道和水上摇橹船,体验水乡韵味。由2060米栈桥串联48家餐饮船而成的长荡湖水街,随着3届“长荡湖湖鲜美食节”举办已声名远播,去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营业收入2亿元,带动农副产品销售8亿元。

在今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省旅游局长秦景安称:“金坛推出的长荡湖水街项目,品质佳、特点明、业态新,是全省生态旅游的一大创举,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两年前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茅山旅游度假区,定位“问道茅山、养生金坛”,规划面积128平方公里,以“一心三带”布局。其中,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为RBD小镇,茅山道教名胜带、五湖休闲度假带和生态农业观光带,依托自然禀赋山、水、田,把茅山打造成长三角极具人气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养生目的地。

以规划为引领,茅山旅游度假区11个在建旅游项目,总投资超过150亿元。其中,东方盐湖城一期盐泉小镇、华夏宝盛园、壹号农场、京东休闲农业园4个项目,今年下半年将陆续开园迎客。

据了解,在全力打好一山一水“道家养生”和“湖鲜美食”两张牌的同时,金坛市已引入PPP模式加快度假区10余条景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并组团赴上海推介多个旅游项目。茅山旅游度假区即将开建长13.8公里观光小火车架空轨道、本草天堂、江南茶叶大观园等项目。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沙滩浴场、水上嘉年华、水文化创意坊等项目计划明年竣工,同时建设总投资15亿元的大涪山观音岛水月佛国项目。仅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新建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就在200万人次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