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楼市成交量增长 下半年房价或温和上扬

常州日报   2015-04-12 00:00

[摘要] 一个月内两次降息后,3月30日,央行联合住建部、银监会又发文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同日财政部联合国税总局发文放宽转卖二套房营业税免征期限。这一系列利好“组合拳”对我市房地产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记者昨天对我市部分房产中介及开发企业作了调查。

利好“组合拳”激活市场

我市楼市成交量涨房价

下半年或温和上扬

中国常州网讯 一个月内两次降息后,3月30日,央行联合住建部、银监会又发文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同日财政部联合国税总局发文放宽转卖二套房营业税免征期限。这一系列利好“组合拳”对我市房地产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记者昨天对我市部分房产中介及开发企业作了调查。

对于3月30日放宽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营业税免征年限来说,可以用右面的政策实施前后对比表来说明问题:

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3成

在某二手房信息网站上,二手房源的推荐词除“南北通透”“得房率高”外,又增加了“满二免营业税”词条。万邻房产工作人员王建华介绍,3月份以来,二手房成交量在稳步增长,从目前情况看,今年三、四月份万邻各门店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了近3成。自从“5改2”新政颁布以来,满2年的房源逐渐增多。

受欢迎的房源为85-120平方米房子,走俏的地段是白云、勤业、斜桥巷等老小区,一是总价较低、得房率高,二是周边生活设施齐全,三是多为。

下半年房价或温和上涨

据了解,不少房产公司看好4月市场,纷纷推出新盘,4月有16个楼盘推新,1400余套房源入市。业内人士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4月份是房产企业集中推盘的时机,一般推盘数量都会在15-20个,此次推盘数量属于正常范围。

记者从弘阳地产了解到,3月份连续的利好政策开始显现效果,该楼盘去年每月的成交量基本都保持在50-60套,自今年3月份以来成交量和咨询人数都明显增加,如今年3月份成交量涨至80多套。进入4月份以来,从4月1日-7日,由于受“首付比例下调”等新政影响,再加上清明小长假,短短一周时间内成交量就达到40多套。

弘阳广场运营总监杨本敬介绍,在连续利好政策影响下,买房者的观望情绪减弱了,各房产公司也加快了推盘的节奏。“3·30新政”比之前的降息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大,相信五六月份房价会在平稳中略有上涨。杨本敬认为,新政主要作用还在于促进刚需释放,不会造成房价大的波动。房产商也在一边推盘一边观望市场反应,预计下半年我市房价会温和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