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过中介办的交易手续 房款付了一半房子却无法过户

社会写真  2015-04-16 08:50

[摘要] 外来务工人员小郭在2012年年底,想购买一套二手房,为了保险起见,她还特意找了一家中介公司,帮她办理房屋过户的相关手续。然而现在都已经是2015年了,小郭已经付了一大半房款,房子却迟迟没有顺利过户。那么,这其中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了呢?

外来务工人员小郭在2012年年底,想购买一套二手房,为了保险起见,她还特意找了一家中介公司,帮她办理房屋过户的相关手续。然而现在都已经是2015年了,小郭已经付了一大半房款,房子却迟迟没有顺利过户。那么,这其中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了呢?

小郭说,她来常州打工十年有余,为了能在常州安定下来,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就在网上开始寻找合适的房源。经过一番搜索,她找到了刘某的房子。湖塘莱蒙城19幢2902室,30多平米,商量下来的价格为239810元,小郭觉得还不错,打算将这套房子给买下来。“我们协商定下来,准备签合同的时候,因为我不太懂,就找到中介,叫他在中间给我起到一个审核资料、担保的作用。”

小郭所找的中介公司为常州市满意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莱蒙分公司,有了中介在其中把关,小郭也算是放心了。2012年12月31号,小郭和刘某,在满意房产签订了二手房买卖合同,并约定在乙方小郭第三次,也就是2013年1月15号付房款后两个月之内,甲方将该房屋交付给乙方,当天,小郭还付了1800元的中介费

之后,小郭陆陆续续分三次付给刘某共14万元的房款,刘某也把房屋钥匙给了小郭。不过,刘某一直没有遵守承诺,将房屋过户给她。

就这样,事情一直拖到了2014年。无奈之下,小郭决定将刘某告上法庭。而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小郭说,她发现刘某的这套房子不仅没有办理房产证,银行还有抵押贷款,将近12万元左右。

对于卖方刘某不认账,小郭认为,中介公司对此事负有一定责任,签订合同前,并没有起到监督把关的作用。“如果早一点说没有房产证,我也不可能冒这个风险来买这个房子。”

不过,满意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莱蒙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称,当初签订买卖合同时,已经明确告知小郭,该房屋没有房产证土地证,并在买卖合同的后进行了注明。同时,按照正规流程,付首付款时,应该有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场,不过,当时小郭付房款时,都是直接和刘某约定时间,并没有工作人员的陪同。

满意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莱蒙分公司工作人员郑理科表示:“当时,我们签约经理很明确地告诉过她。还明确地写在上面了。就怕到时口说无凭。”

而小郭则说:“我并不知道这个情况,他们就说这个条款是公共的格式,你就签吧。然后我就签了。”

律师张菁认为:“如果中介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已经向买房人如实告知了房屋的相关情况,那么相应的责任不应该由中介来进行承担。”

由此看来,中介公司在整个事件中,已经规避了自己的法律责任。对于小郭目前遇到的问题,律师建议,只能向法院起诉,要求卖房者履行合同条款,将房屋过户。不过,在这里我也想说两句,既然中介说,这房子是小郭私下和房主完成协商房价、交付首付款等事宜的,那么,作为中介公司,你收了1800元的中介费用,究竟帮买房者做了哪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