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地铁建设影响城管、商户 天宁解决方案出炉

常州日报  2015-04-20 08:29

[摘要] 天宁区是轨道一号线的主战场,地铁建设势必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近日,天宁区梳理出城市管理、施工扰民、交通出行等多个方面的影响,并一一拿出解决方案。

中国常州网讯 天宁区是轨道一号线的主战场,地铁建设势必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近日,天宁区梳理出城市管理、施工扰民、交通出行等多个方面的影响,并一一拿出解决方案。

针对地铁施工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扬尘的问题,天宁区城管局增加了白天洒水的频次,从每天2次提高到每天3至4次;扩大了夜间道路的冲洗范围,力争把污染道路全部纳入夜间冲洗范围。同时,对污染道路进行边冲洗边清扫,提高道路的洁净度,并重点清理路面尘土和侧石旁的边脚泥,避免卫生死角的出现。

经前期摸排和信息库比对,和平路上受直接影响的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铺有590家。天宁、兰陵、茶山街道提出,在道路通行能力上,大化地留出余地,尽可能降低对经营户的影响,并建议结合实际,研究出台帮扶施工沿线企业、商户奖励或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办法。

据了解,轨道交通的施工期产生噪声影响的工序主要是采用明挖顺做法的车站施工,而区间施工均采用盾构法,对地面环境影响较小。为此,天宁区环保局提出,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使用的噪声较大的机械如发电机、空压机等尽量布置在偏僻处或隧道内,远离居民区、学校等噪声敏感点。对于高噪声工程机械设备的使用,要限制在7:00-12:00、14:00-22:00时间范围内,若应特殊原因需要连续施工的,必须事前经环保部门批准。对受施工噪声影响较严重的敏感点采取设置临时高隔声围墙或吸声屏障,临时工房考虑建在靠敏感点一侧以起隔声作用。

地铁开工后,沿线的天宁区9所学校约有10285名师生的出行受到较大影响。天宁区教育文体局统筹安排好师生的上学和放学时间,错开交通的高峰期,并要求充分发挥学校护卫队的作用,组建特殊情况下学生交通护卫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