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塞!新房出租价值6万沙发被划 承租人却不见了

天天315   2015-04-21 08:01

[摘要] 将手中第二套以上的房屋出租,是比较合理的置业营利方式。市民张女士却遇到了一件窝心事,自己刚装修好的新房,通过中介公司租给了一对小夫妻。

将手中第二套以上的房屋出租,是比较合理的置业营利方式。市民张女士却遇到了一件窝心事,自己刚装修好的新房,通过中介公司租给了一对小夫妻。想不到客厅里价值6万元的真皮沙发居然被这对小夫妻用刀划出了口子,还有很多家具也受到严重损坏。如今房客联系不上,那么中介公司又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呢?

沙发被砍了一刀,阳台上的晾衣架也被硬生生的扯歪了,绳子出现了脱落。而衣柜的铰链也被扯断了两个。张女士估计是租房的小两口吵架后,就拿着菜刀胡乱撒气。一想到自己都舍不得住的房屋变成这个样子,张女士就感到很揪心:“这沙发一套是6万多,网上可以查到,品牌的。那个餐桌是牌子,买的时候万把块。”

张女士的这套房子位于嘉宏盛世。装修之后,张女士的本意是通过万科房产中介,把这套房子给卖了。但是中介的一说辞,后又改变了她的想法,“这套房子我新装的,花了好多心思在上面,舍不得租给别人,他一次一次打电话给我,说有个好的,本地人,租掉吧。开豪车开公司,看上去挺像样的,年轻青青20多岁。”

去年年底,张女士把房子租给了一对小两口,收取了三个月的租金物业费。然而到上个月,张女士就发现这套房屋被拖欠了水电气费,张女士进屋一查,就发现高档家具被多处损坏。回头再找房客,对方早已不知去向。电话打了半个月,也一直无人接听。张女士认为,房客是万科房产介绍来的,找不到房客,中介就得承担责任。但万科房产却两手一摊,“尽量找这个房客,我们只能做这个,找到了尽量帮他们协调,解决这个事情。”

那么,万科房产究竟要不要承担责任呢?张女士又找到了江苏乐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勤丰,“中介只是介绍的作用,促成承租人和出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的成立,成立以后权利和义务是出租人和承租人之间的。承租人使用过程中,把出租人的财产损坏了,他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看来,通过中介出租房屋,风险还真不小。好在这对房客当初租房时,留下了身份证复印件。目前,张女士正通过法律途径讨回自己的公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