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省首例!常州售楼说明书制度 47个楼盘执行

常州日报  2015-04-28 08:40

[摘要] 为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让市民放心购房,我市针对市区商品房预售项目,在省内率先实施售楼说明书制度。记者昨天从市房管局获悉,目前市区已有47个楼盘制作和公示了售楼说明书。今后,市区新增预售项目都必须制作和公示售楼说明书。

我市实施售楼说明书制度

在全省首开先河,该资料可作为购房者维权证据

目前已有47个楼盘执行

中国常州网讯 为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让市民放心购房,我市针对市区商品房预售项目,在省内率先实施售楼说明书制度。记者昨天从市房管局获悉,目前市区已有47个楼盘制作和公示了售楼说明书。今后,市区新增预售项目都必须制作和公示售楼说明书。

昨天下午,记者在华润国际社区售楼处看到了售楼说明书。记者查阅后发现,对于购房者比较关心的房源信息,比如所属学区、房屋交付日期、预售资金监管银行和账号信息、标注尺寸的商品房户型图、交付时的装饰装修标准、购房所涉及的主要费用清单等,都作了一一罗列。

据悉,开发企业提供的售楼说明书内容包括企业声明和购房提示、企业和项目概况、本次预售房屋的基本信息、合同主要权利义务提示、本次预售商品房公示材料、主要合约样本、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7个方面内容。

常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市场处处长陆金峰介绍,今后各开发企业在预售房屋时,都必须将具体预售信息编制成售楼说明书,并放置在显眼处,方便消费者查阅。同时,房管局的官方网站上,也将公示每个楼盘相应的售楼说明书的具体内容。

目前,我市的新建商品房市场以预售为主,购房者对开发企业承诺的信息只有等到交付时才能查验。陆金峰表示,售楼说明书制度的实施,使得商品房预售双方的交易地位更加对等。他说,售楼说明书更加全面、客观、规范地披露了信息,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避免了开发企业在销售过程中只披露对自身有利信息的倾向。同时对预售项目风险提示和合同重要条款的提示更加明确,引导开发企业更好地履行提醒义务,引导消费者意识到楼市有风险、交易须谨慎。另外也促使开发企业更加注意自身经营行为的规范,如果交付房屋与预售披露信息有重大出入,消费者可以将售楼说明书作为凭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开发企业对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也就是说,开发商购房者一旦出现纠纷,售楼说明书所披露的信息将可以作为有效证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