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贵!保障房每月租金165元 物业费为何高达50元

政风热线  2015-05-04 08:50

[摘要] 因为家庭困难,市民宋丹华在几年前申请了一套金泽家园的保障房。我们都知道,这保障房原本就是政府为中低收入家庭,所提供的住房,不过,据宋丹华反映,他们小区的物业费,和其他商品房的物业费相差无几,甚至还要高一些。对此,小区居民表示不能理解。

因为家庭困难,市民宋丹华在几年前申请了一套金泽家园的保障房。我们都知道,这保障房原本就是政府为中低收入家庭,所提供的住房,不过,据宋丹华反映,他们小区的物业费,和其他商品房的物业费相差无几,甚至还要高一些。对此,小区居民表示不能理解。

宋丹华这套50平米不到房子,每月房租为165元。但是,每月还要另外承担近50元的物业和电梯费。租赁费便宜了,但物业费却赶上了附近一万多一平方的商品房。

金泽家园居民认为:“我们就是享受不起这么高的物业费,我们都是低收入人群,千把元工资,还要房钱,还要其他,还要交那么多物业费,我们只好适当地交一下,不是说不交。”

对此,小区物业江苏欣祥物业有限公司金泽家园服务处主任岳秀兰表示,他们是根据物价局相关规定收取的。“没有乱收费,我们是按照公司和住保中心、物价局签订的合同来收费的。但是换位思考,换作我个人的想法,高是高了一点。”

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常州市区物业费价格管理形式分成两个阶段,2009年5月1号之前,是把所有小区物业费以等级来划分,收费区间为1毛5到1块3之间。2009年5月1号之后,所有住宅小区推行了物业公共服务分项目的形式,不再是简单地以等级来划分,而是以所提供的五大类,295个物业服务项目,来构成物业服务的一个菜单,终确定物业收费的标准。而金泽家园的物业费同样也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

常州市物价局服务(房地产价格)处处长黄健表示:“2009年之后,保障房的高标准可以收到1块6毛3一平米。金泽家园和普通的商品房一样,由开发企业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聘物业企业,然后确定收费标准,那么,这个收费标准,通过后招投标下来,是8毛5一个平方,这个是和物业公共服务分项目菜单有关系。”

对于市民的疑问:为何保障房物业费,要比有的商品房还要高?黄健表示,不同的物业费背后所提供的服务不尽相同。“这个不能拿物业费的价格来比,应该把金泽家园8毛5一平米,后面提供的分项目的菜单,一共有多少项目构成,服务内容、标准,来和其他小区,例如物业费只要5毛一平米,两个小区的物业服务菜单来比。”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消业主对此的疑虑,从去年六月份开始,市物价局联合市房管局,在全市500多个小区,推开了物业公共服务,包括收费项目的公示工作。这样一来,小区业主就能清楚知道,应该享受哪些服务,还要交哪些费用,便于监督,不过目前对于公示这块,金泽家园还没有做到位。

常州市物价局服务(房地产价格)处处长黄健表示:“我们也和负责服务的物业公司取得了联系,督促他在现场要把本小区物业服务分项目的菜单,进行公示,接受业主的监督。如果业主对物业服务项目内容,包括8毛5的收费标准,不相符,或者承诺没有兑现,业主可以去找物业公司,反映情况,发表意见,如果小区有业委会,可以通过他们来充分行使业主自治的权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