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股的还得悠着点 沪指大震荡跌破了4300点

常州新闻  2015-05-06 08:55

[摘要] 五一小长假刚过,沪深两市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新股申购高峰。5月5日起,连续三天将有24只新股密集申购。

打新诱惑有增无减

五一小长假刚过,沪深两市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新股申购高峰。5月5日起,连续三天将有24只新股密集申购。

新股密集发行,对于打新大军是利好。市民张新民上个月兑到三只新股,短短一个月,已经赚了7万多元。上午,他又投入了50多万,申购了9只新股。“兑到1000股的人还没有动,赚了14万多一点。”不少老股民认为,面对震荡加剧的二级市场,新股申购似乎更为稳健。

数据统计,24只新股计划发行股份共8.58亿,计划募集资金109.13亿元,预计本周IPO冻结资金将在2.5万亿元左右。市场人士认为,本轮新发行的个股普遍规模不大,这一轮的中签率或将创下年内新低。

新股抽血效应发酵4500点或成短期分水岭

这轮新股申购虽然没有大市值股票,但对本周的资金面仍产生巨大考验。受新股申购等因素综合影响,市场今天并没有延续上涨模式。

上午两市一开盘,股指急挫下跌的走法,就给了市场一个“下马威”。很多股民显然已经意识到风险的来临,开始逐步减仓。

午后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延续上午跳水走势,沪指盘中跌破43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报4298.71点,跌幅4.06%,深成指报14233.10点,跌幅4.22%。

分析人士认为,自4月28号沪指盘中创出4527点的今年新高后,大盘延续高位震荡态势,调整风险在逐步加大。

中信建投投资顾问李国军(个人观点)建议:“我觉得管理层的意思,还是希望出现一个慢牛,不希望急速上涨,能把市场节奏适当放缓。”

东海证券理财分析师庄舒行则认为,宏观面对股市的考验也在进一步加剧,4月30号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对股市的上涨同样构成压力。中长期看,资本市场担负着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扩大直接融资的使命,A股将在中长期维持慢牛的状态。“广大投资者,不要追高,要有价值投资的理念,选择自己熟悉的股票操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