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补贴政策调整 常州新能源车销售"遇冷"

新闻夜班车  2015-05-11 00:00

[摘要] 近日,由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制定的“第三轮新能源车补助政策”正式出台,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在补助标准方面变动较大。这一新政对常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何影响?

近日,由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制定的“第三轮新能源车补助政策”正式出台,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在补助标准方面变动较大。这一新政对常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何影响?

5月4号下午,记者在位于武进汽车城的这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店看到,偌大的展厅里顾客寥寥。销售人员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这里的销售量仅仅停留在个位数,新政的效应可以说是立竿见影。常州万帮新能源汽车公司销售经理朱晓辉说:“对于消费者会有比较大的犹豫期,我们去年12月份,一个月要卖40台左右。”

虽然新政明确,未来五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但具体条件和补助金额有较大变化。

以乘用车为例,续航里程至少提到100公里以上。入围车型的补助金额也从征求意见稿中的3.2万变成了2.5万。新规变化大的就是“退坡机制”:

2017-2018年的补助标准,将在2016年的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将在2016年的基础上下降40%。常州万帮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蕾说:“目前大众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已经越来越高了,那么它的产能也越来越高了,出于产能的增大,它的单车的制造成本会下来,和政府的补贴开始往下调其实是成正比的。”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销售新能源电动车7.4万辆,同比增长3.2倍。在常州,截至去年的新能源电动车销售达1329辆,大大高于原定的三年推广1100辆的目标。据透露,今年国家和省一级的补贴政策已明确,但常州市一级的补贴政策还在具体商定中。市经信委副主任严德群说:“任何一个产业健康地发展,它不可能一直依靠国家财政的补贴,特别生产企业来说,应该加大自身的内部创新的动力,来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性价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