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当传统产业遇上电商时代 众多"常州制造"发力

CBS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5-05-14 08:56

[摘要] “互联网+”是今年为火热的话题之一,对于传统企业来说,除了技术革新,搭上“互联网+”顺风车普遍的方法,就是从线下转战线上做电商。在常州,当传统企业遭遇电商,又将碰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常州80%以上制造业企业“触网上线”

“互联网+”是今年为火热的话题之一,对于传统企业来说,除了技术革新,搭上“互联网+”顺风车普遍的方法,就是从线下转战线上做电商。在常州,当传统企业遭遇电商,又将碰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众多“常州制造”消费产品发力电商

一大早,市民刘春洋就打开电脑,实时关注着自己网店的点击量。刘春洋经营着一家现代风格实木家具公司,过去,他的产品全部销往海外,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人民币。今年,他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却没有选择开实体店。常州可枘普俬电商公司总经理刘春洋说:“一个个开店的话,可能要开十家店才能推广到十个城市,而我们开一个网店,可能的消费者都能到我们这儿来购买。”试水电商近三个月,刘春洋的网店销售额每月超过25万元。出于对下一步发展的考虑,刘春洋把公司运营部门的地址,选在了西太湖电子商务产业园。刘春洋说:“到了这个园里,我们发现有很多配套的,比如说我们家具要拍照,就有很多拍照的公司,甚至还有一些做服务外包的,这样的话有利于我们做强做大。”

常州是长三角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以光伏、碳材料、新医药等为代表的十大产业链发展迅速。农机、地板、服装等产业更是在占据着重要地位。

与刘春洋一样,常州有不少生产终端消费产品的企业,如今也看准了电子商务这块“香饽饽”。目前在全市7万多家企业中,一半以上已经引入了电商业务流程,直接对外销售的各类产品数以千计:黑牡丹、艾贝、老三等服装企业,结合推广自主品牌服饰,纷纷成立自己的电商团队;全球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天合光能,联手“淘常州”推出“私人屋顶光伏电站”业务;位于横林的“贝尔地板”,去年实现网络销售1.1亿元,位居天猫地板类品牌名。

将电商事务外包,也是众多常州企业的又一选择。在西太湖电子商务产业园,今年以来就有数百家传统企业找上门,希望来电子商务的“蓝海”里分一杯羹。

西太湖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立鸿表示:“有一大批传统企业,都来主动对接我们园区里的电商服务商,行业涵盖了服装、食品、智能家居、还有汽车,应该说体现了互联网向全行业的渗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