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16万孩子将入园入学 这些入学攻略您得牢记

中吴网   2015-05-17 00:00

[摘要] 又到一年入学季,你家孩子去哪所学校念书,报名时又该带上哪些材料,这些您都了解了吗?今年,我市预计有接近16万孩子,面临入园入学问题。5月15日,常州市教育局发布相关招生政策,解答家长的疑问。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政策总体平稳,变化不大。

又到一年入学季,你家孩子去哪所学校念书,报名时又该带上哪些材料,这些您都了解了吗?今年,我市预计有接近16万孩子,面临入园入学问题。5月15日,常州市教育局发布相关招生政策,解答家长的疑问。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政策总体平稳,变化不大。

幼儿园:时间有所推后

幼儿园招生方面,政策也保持一致。有常州市户籍,或在本市有稳定住所并有居住证(暂住证)的流动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均可报名。家长需要带上户口薄、婴幼儿出生证和体检卡(由妇幼保健部门体检)到居住地附近幼儿园登记,经审核同意后即可入园。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名时间有所推迟。主要原因是今年暑假从7月1号延后到7月10号。各所幼儿园将于6月25号张贴招生通告,7月10号到11号集中办理报名手续。

义务教育:免费免试就近

我市明确,从小学到初中的义务教育阶段,仍然坚持“免费、免试、就近”的入学原则。学区范围内,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都有公办学位。任何学校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入学挂钩的笔试、面试,公办热点学校择校比例将进一步降低。

各所小学6月25日将张贴招生通告,7月10日到11日统一办理报名手续,7月16日公布新生名单并发出入学通知书。公办初中则将于7月25日向新生发出入学通知书。

民办初中:6月2日公布招生方案

另外,常州外国语学校、正衡中学等民办初中校,将于6月2号下午3点,在校园网公布自主招生方案,6月11号到12号,应届小学毕业生自主报名,每名学生限报一所民办初中。天宁、钟楼、新北、戚墅区应届小学毕业生,统一在就读小学办理报名手续,其他地区的学生,直接到报考学校办理报名手续,7月6日在校园网公布拟录取名单。

初中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5所学校招生

今年,中心城区具有招生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资格的初中校共有5所,招生人数不得超过招生计划的5%。有报考一项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填写报名表,同时提交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于6月12日前到报考学校办理报名手续。招生学校自主进行特长生专项测试。

6月20日前,录取学生名单进行网络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