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库存加速 三大因素致常州楼市回暖!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2 00:00

[摘要] 目前,常州的库存量也出现连续三月下降,据房天下统计,4月常州的去化周期已降为18.95个月。常州楼市去库存加速,只是因为新政效应吗?当然不只是这样。

房天下房天下讯 今年上半年,受“3•30”房产新政、央行降准、首付比下调等多重利好政策提振,楼市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复苏,但是有报道称,目前,在各项救市政策刺激下,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房企的库存压力有所减轻,但是,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成交依旧难现起色。

而常州又和楼市大形势唱起了“反调”。在“330新政”后的两周,常州楼市逐渐有起色,4月商品房成交量环比涨12.21%,房价同环比也都出现上涨,甚至有两周房价破“7”。目前,常州的库存量也出现连续三月下降,据房天下统计,4月常州的去化周期已降为18.95个月。常州楼市去库存加速,只是因为新政效应吗?当然不只是这样。

去库存加速 常州楼市回暖原因几何?

政策:新政连发常州积极落地 楼市回升明显

3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同一天不动产登记制度开始正式实施。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低两成,同时财政部又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5月11日,央行再次降息,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

新政的连续出台,可见政府的“救市心切”。在新政公布后,各地方政府对于新政的本地化落实的效率,直接对新政的效应产生影响。330新政后不久,常州就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贷款额度、贷款条件、提取对象、异地购房公积金提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新政。而目前常州各大银行基本执行基本执行二套房首付低4成,利率上浮10%,首套房首付低3成的政策。

2015年5月新常州房贷利率

2015年5月新常州房贷利率

地方政府对于楼市政策高敏感度,使得新政能够尽快的落实本地,能使常州的购房者们尽快享受到新政福利,刺激一批潜在的购房者加快脚步,积极入市,加快了市场对于库存量的消化。

土地:严控土地供应 从根源减缓高库存压力

为解决楼市高库存压力,常州正在对土地进行限制供应。“在去年土地供应大幅减少的基础上,今年我们供地的数量将再次缩减。”常州市房管局局长刘文荣向记者表示,今年常州新增的土地供应量不会超过3000亩,未来几年常州可能会继续“土地限供”模式。

就目前的土地市场上来看,目前常州土地市场的推地力度并不大,4月仅1地挂牌出让,而5月份到目前为止,也仅3地挂牌出让,重要的是,在今年所有挂牌的土地中,并没有一块纯住宅地块,连商住地块都仅占到三分之一。可见常州想要通过严控住宅土地供应,来加快常州楼市去库存的速度的决心。从目前常州去化周期连续三月下降来看,这种从根本上减少库存量的方法,对于去库存十分有效果。

房企:房企适时增加推盘规模 加大促销力度

今年的楼市接连受到不断的利好政策刺激,“金三银四”的楼市也呈现出了较为明朗的形势,2015年3月常州楼市共19盘开盘或加推,相比2月开盘量环比上涨375%,而4月常州楼市共24盘加推或开盘,环比3月还要多出2成。

近期新政之后,各大楼盘售楼处人气比以前明显高涨了许多。常州的各大开发商们在新政频出的良好形势下,也适时增加推盘规模,加大促销力度,给购房者更多一些优惠,再通过一些合乎时机有有趣的小活动,提高楼盘人气,吸引人们积极入市买房。近期开盘的九龙仓荣华里、九龙仓擎天半岛、新城香溢澜桥等楼盘都是人气相当火爆,上演着一场场抢房大战,新城香溢澜桥开盘当晚,20套房源更是抢购一空。

在气温逐渐上升的五月,常州的楼市也在逐渐升温。可究其原因,不仅仅只是因为新政效应。从根本上严控土地供应,减缓库存量的增加,再加上国家的调控,新政的利好以及开发商们自己积极推盘,加大促销力度,这种“节源开流”的方式,才会使得常州楼市去库存加速,摆脱掉常州“鬼城”的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