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息高达20% P2P金融平台"融资"3000万后没了影

常州新闻  2015-05-22 09:02

[摘要] 近两年来,利用网络融资平台,也就是俗称的P2P金融平台,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在我国成高发态势。近日,武进警方破获一起类似案件,涉案金额近3000万元,受害群众数百名。

近两年来,利用网络融资平台,也就是俗称的P2P金融平台,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在我国成高发态势。近日,武进警方破获一起类似案件,涉案金额近3000万元,受害群众数百名。

去年10月初,武进公安局接到一名甘肃兰州人郭某的报警,他说自己被武进一家公司骗走投资款67万元,而且同时被骗的还有很多人。接报后,武进警方迅速立案展开侦查。经查,嫌疑人王某、石某伙同黄某等人,在湖塘注册成立了常州通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设立了名为“江南创投”的网络融资平台,对外进行高息融资。

武进公安局经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潘冠君介绍说:“它这江南创投承诺的利息,根据我们整个案件查下来的情况看,它这个年息达到百分之二十几,承诺给投资人的利息,这种利息是相当高的,这个还有平时的一种促销手段,什么及时回报啊。”

这家公司没有任何经营实体,仅仅凭着随意许诺的高利息,吸引投资者进行所谓的投资。

截止去年9月,该公司共吸收到400多人的投资款2900万元。后来由于投资失败,无法向投资人作出交代,公司管理人员便卷款逃跑。案发后,相关涉案人员相继落网,并于近日被检察机关移送起诉。

武进公安局经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潘冠君表示:“P2P近几年呈一种高发态势,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原因呢,因为这种网络投资他们有固定的一种QQ群,他们这种信息来的比较快,一旦哪个地方有这个信息透露给他们,说哪个这个网络平台投资比较高,而且这个信誉比较好的话,他们会造成盲目跟从的一种行为,到终的话一旦这种资金链断裂人去楼空,好多这个受害者就自己的损失无法挽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