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集一号议案:常州加快推进"医养融合"进社区

846早新闻  2015-05-25 00:00

[摘要] 社区居家养老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满足老年人基本的医疗需求,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方便就医、及时转诊。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医养融合”走进社区。

社区居家养老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满足老年人基本的医疗需求,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方便就医、及时转诊。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医养融合”走进社区。

五月初,新北区春江镇居民周爱珍与老伴一起住进了新魏花园老年公寓。周爱珍今年已经83岁,患有脑梗塞的老伴,住进了老年公寓一楼的全护理床位,有专门的医生、护士和护工为他服务。周爱珍说:“吃都端到桌上,一天到晚有人服侍老头子,一样不要我们弄,都是医生弄的。我不肯回家了,就呆在这儿了。”

新魏花园社区老年公寓有120张护理床位,目前已经入住了80多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在常州,并不是所有的社区老人都能就近享受到这样的医疗护理服务。社区医生刘雪琴常驻新北区河海街道天安社区已有一年多,她发现老人们对于医护工作有着多样化的需求。社区医生刘雪琴说:“现在他们要求比较多,刚才一个叔叔是金坛的或武进的,他的医保不并在我们这边,但他现在住在这边新北区,他都要自费。”

我市民政部门表示,将加快推进医养融合进社区工作,充分发挥注册护士、退休医生等人员,在家庭出诊、家庭护理、家庭病床等延伸性医疗服务方面的作用,逐步完善老年人数据库和健康档案,加强与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会诊、120急救等系统的对接,组建医养融合、信息互通的数据平台。市民政局局长许峥

2015年,50%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居家养老社会组织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协议,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医疗保健和上门医护服务;2020年实现社区居家养老医养融合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