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互联网+"时代 常州电子商务直接从业人员超12万

CBS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5-05-27 09:10

[摘要] 抢抓“互联网+”机遇,目前已在大众中形成共识,但在实际操作中,如何解决人才匮乏、“入网无门”的困境。常州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契机,建立的电商人才培养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抢抓“互联网+”机遇,目前已在大众中形成共识,但在实际操作中,如何解决人才匮乏、“入网无门”的困境。常州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契机,建立的电商人才培养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吉米的厨房是一家由几位年轻人创办的网店,原来只是在淘宝网上“小打小闹”,去年开始,网店工作人员接受了市级电子商务培训基地的培训,现在网店销售额每月以80%的速度增长。吉米的厨房市场推广经理刘怡说:“接受这个培训之后,会规避一些可能会犯的小错误。”

培训他们的是在创意产业基地内发展的常州品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全市已经有7个像品诚这样的市级电子商务培训基地,主要服务于全市电子商务应用企业。

品诚网络科技总经理施蕾本身也是一位电子商务从业者,2013年初,正是看到了这一行业的巨大潜力,施蕾与同事创办了这家电子商务培训服务企业,并且成为了淘宝大学认证的教育机构。两年多来,他们已为100多家企业培训了7000多名电商人才,其中包括常州的黑牡丹、恐龙园等。今年3月,品诚网络科技还在上海股交中心Q板挂牌上市。

品诚网络科技总经理施蕾表示:“很多传统企业正在步入到电商过程当中来,所以这些企业可能缺的是人,缺的是电商运营过程的把控,它也缺资金怎么样合理分配到电商行业当中来。”

位于西太湖电商产业园内的“蓝火翼”正在拓展跨境电商业务。2012年,我市在“蓝火翼”建立的电商职业培训学校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三年来已有500多名参加培训人员留在了“蓝火翼”。江苏蓝火翼网络科技公司副总裁裴建芳说:“通过我们与常州众多高校的合作,我们通过把课程前置,以及到我们公司来进行实训,来满足整个的教学需求,同时满足我们企业的用人需求。”

据统计,去年常州全市电子商务直接从业人员超过了12万人。今年我市还将加强市级电商培训基地建设,全年培训各类电商人才5000人次以上。

市商务局副局长邹德英表示:“我们把电商培训基地设到了企业,进行有效的对接,老师跟企业的技术人员进行互动,培养出更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电商人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