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进区人社局:完善"两大体系" 建设 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武进新闻网   2015-05-28 00:00

[摘要] 2010年4月,武进区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合并成立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眼间,已经走过了五年征程。

2010年4月,武进区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合并成立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眼间,已经走过了五年征程。

五年来,武进区人社局以“人尽其才、民享社保;服务为本、创新为魂”的核心价值观引领,把“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努力……

就业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民生六大体系建设和“民生幸福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区人社局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通过出台一系列的惠民政策,完善“两大”体系建设,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长三角人才交流会

长三角人才交流会

发挥创业带动作用 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为加强就业创业扶持,武进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援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积极稳定和扩大就业。拓宽人力资源合作平台,连续四年组织长三角(武进)人才交流会暨校企合作洽谈会,为武进企业转型升级引进急需人才。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建立“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库”,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

全区新增就业岗位33.83万个,城镇新增就业11.5万人,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9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万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799人,建立创业实训基地28家,创业孵化基地15家,组织创业培训5606人,扶持创业2798人,创业带动就业1.59万人,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以下。

大学生创业者肖蓓2007年毕业于常州大学,学的是机械专业,但她平时更爱舞蹈。2008年,肖蓓和小伙伴们一起借了10万元,创办了属于自己的“肖帮舞蹈工作室”,在工作室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武进区人社局为她提供了3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坚定了她的信念。

如今的肖蓓已经在武进开设了分公司,生意越做越好,接演出、搞培训、服装租赁成为了肖蓓的主业。实现创业梦想后,肖蓓还积极帮助她人就业,“多的时候我这里有30多个人,每个月的工资就要发掉10多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