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千呼万唤!2015年常州首幅纯住宅地块终于面世

土地交易-常州房天下  2015-06-15 11:09

[摘要] 常州对土地进行限制供应以来,常州的土地市场一直比较冷清,不仅数量上较少,而且都为商业和商住地块。但是,6月11日,常州土地市场上终于出现了2015年度的首幅纯住宅地块,这近半年才出现的一幅纯住在地块,足以让人兴奋不已。

房天下房天下讯 自常州对土地进行限制供应以来,常州的土地市场一直比较冷清,不仅数量上较少,而且都为商业和商住地块。但是,6月11日,常州土地市场上终于出现了2015年度的首幅纯住宅地块,这近半年才出现的一幅纯住在地块,足以让人兴奋不已。

6.11挂牌土地详情

今年常州的首幅纯住宅位于武进区,是牛塘镇丫河村武宜运河西侧、河西花苑南侧的一幅地块,出让面积为3120平方米,起始价为589.68 万元,容积率>1,挂牌时间是2015年07月01日至2015年07月10日。

牛塘镇丫河村武宜运河西侧、河西花苑南侧地块

此次挂牌的这幅地块虽然是位于武进牛塘镇上的乡镇地块,但是它位于武宜运河边上,以后楼盘建成后,又将成为一个风景绝佳的景观楼盘,而且这幅地块就在河西花苑这个老小区边上,周边的生活配套齐全,另外,它离龙江路南延高架不远,交通上也很有优势,除此之外,这幅地块又是今年近半年以来挂牌的首幅纯住宅地块,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下半年常州会挂牌的纯住宅数量也不会多,所以从各方面都可以看出,这块地块在以后竞拍过程中,竞争必将十分激烈。

常州严控土地供应 减缓高库存压力

为解决楼市高库存压力,今年常州已经正式对土地进行限制供应。“在去年土地供应大幅减少的基础上,今年我们供地的数量将再次缩减。”常州市房管局局长刘文荣向记者表示,今年常州新增的土地供应量不会超过3000亩,未来几年常州可能会继续“土地限供”模式。

2015年快过去一半,在这半年内,常州除了1月份,挂牌土地数量较多外,之后一直不温不火,甚至2月、4月仅一辆幅地挂牌,且前五月所有的挂牌土地中,全部都是商业和商住地块,并未出现纯住宅地块。如今,6月也接近月中,块纯住宅地块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面市,这可以说是今年常州土地市场的一个大事件。

严控土地供应后,虽说土地市场是冷清了,但是这一政策对于常州楼市的去库存来说,却时效果显著,到今年5月,常州的去化周期已经降至16.92个月,去化周期已连续下降6个月,常州楼市的回暖趋势也是日渐明朗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